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巴文化特色成为亮点!达川区博物馆下月开始主体结构建设

更新:2019-05-21 18:11:33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航 程科    编辑:庞岚月

地处达川区三里坪人文生态区内,位于巴国大道和南滨路两条新修道路之间达川区博物馆自开工后,已完成土石方工程,目前正在实施地梁建设,预计六月开始主体结构建设。

21日上午,记者随三里坪协调办工作人员一起来到达川区博物馆工程项目现场看到,虽然下着雨,但各种大型机仍然忙个不停,巨大的旋挖机将地面挖出一个个圆形坑洞,挖机在后方将挖出的泥土及时运走。“这是在进行抗滑桩施工。”施工方负责人许士兵向记者介绍,自4月下旬开始施工后,他们安排了20多台机械、50多名工人,24小时两班倒不停施工,虽然近期雨水较多,但当前阶段大多使用机械作业,不影响进度。目前,已完成土石方工程,桩基完成浇筑78根,抗滑桩完成浇筑10根,目前正在实施地梁建设,博物馆预计六月开始进行主体结构建设。

最后许士兵表示,为了早日完成施工任务,施工单位在将噪音控制在最小范围的前提下抢抓工期,由此给广大市民生活上带来的影响,还望市民们多多谅解。

 “建成的达川区博物馆将会成为一处巴文化集中展示区。”三里坪协调办工作人员指着在建工地一一向记者介绍。博物馆位于巴国大道和南滨路之间,前后高度差约44米。届时,市民可以从南滨路拾级而上,不管站在博物馆哪个高度的位置,都有非常开阔的视野,能将南滨路和州河美景一览无余。而背靠的巴国大道,也会进行文化景观打造,成为三里坪人文生态区的景观大道和迎宾大道。届时,市民俯仰之间,处处都是内蕴巴文化特色的美景。

“建成的博物馆从里到外都凸显巴文化特色。”该工作人员说,博物馆在外观上设计上,汲取秦汉建筑风格,凝练地域性文化特色,利用山水环境中进行合理规划和营造,使自然空间与营造空间浑然天成。在细节上,纹样丰富的浮雕,种类繁多的瓦当, 趋于统一化和系统化的图腾体系,无不凸显着巴文化元素,即使一处细小的雕刻纹饰,也镌刻了巴文化符号。

“建成后的博物馆必将成为市民们休闲热点之处。”该工作人员说,达川区博物馆占地约2.1万平方米,功能设置由陈列、公共服务、研究教育、行政办公、休闲活动等模块构成,建筑顺应地形,多层台地设计营造处层次丰富的广场空间,在多方向都有入口,适应城市空间和后勤功能,而且东侧及西侧均为交通主干道,交通便利,也拥有停车场,非常方便市民前来游玩,而无处不在的巴文化特色也会成为吸引市民的亮点。建成后的博物馆,能够满足所有文物展览需求,以及向市民提供公共休闲活动场地,满足市民公共文化活动需求。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