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神医”带着“高科技医疗神器”在石梯镇骗了11位农村老人

已被达川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捕

更新:2019-05-21 10:26:37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温亮杰 本报记者 程序    编辑:庞岚月

用一个手柄往人身上一扫,就能看清人体内部的五脏六腑。近段时间,一名“神医”带着“高科技医疗神器”来到达川区石梯镇,给当地村民“治病”。石梯镇政府负责人接到群众反映后,立即和达川区石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这名无证行医的骗子抓获。

神奇“扫描仪”能看五脏六腑

石梯镇当地居民近段时间都知道,每逢赶场天,达州市某知名医院的张医生就会到镇上设摊问诊,不少赶场的石梯村民都会前去求医问药。张医生看病时,利用随身带着的“医疗仪器”往病人身上一扫,就能看透人体的五脏六腑,精准确定病灶,然后对症下药。

“张医生开的药都是秘方药。”一名曾到张医生处看病的患者回忆,因她常年在田间劳作,导致腰酸背痛。用“扫描仪”扫描身体后,张医生称腰间盘有病变,让她免费试用了“秘药”,她吃了后感觉不错再次找到张医生。张医生随即给她开了一个疗程价值900元的“秘方药”,这些药呈粉末状,用塑料袋分装。同时还承诺3个月后,统一安排车辆将患者接到达州市某知名医院统一报账。

镇政府派出所联手擒“神医”

“尹镇长,我们镇上有个‘神医’。”3月27日,石梯镇镇长尹修刚接群众报料,得知镇上来了个“神医”,正在街上给村民看病,当即警觉起来。

“我马上将情况通知了石梯镇派出所。”尹修刚告诉记者,他立即带领镇政府工作人员会同派出所民警,找到了正在“行医”的张医生。“这个医生有个便携CD播放机大小的医疗仪器。”据派出所民警介绍,他们现场对张医生的设备进行检查,发现这台“高科技扫描仪”竟然真的是台播放器。民警发现,张医生也没有医师资格证,更不是某知名医院的医生,甚至连名字都是假的。民警随即将其依法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调查。

播视频骗患者 冒充秘方骗钱财

“这个播放器里储存的都是人体各处内脏、四肢的视频影片。”据办案民警介绍,张医生真名孟某某(55岁,大竹人)。2013年曾因诈骗被内江市人民法院依法判刑4年6个月,2017年5月刑满释放。

近期以来,孟某某多次冒充某知名医院的医生,在赶场天到石梯镇街道行骗。孟某某打着免费检查身体的名义,用连接播放器的手柄“扫描”患者全身,同步用播放器播放人体内部影像视频,中途暂停某个画面,向患者解释其身体的“病灶”。随后,在收取200至500元的定金后,给患者“免费”开药试用。有的患者服药后自我感觉有所改善,就再次上门找孟某某开药。孟某某再以900元一个疗程的价格,将自己准备的秘方药卖给患者。同时孟某某向所有的患者承诺,在购买药物3个月后,医院将派车将所有前来看病的人员接到城区进行统一报账,返还一部分药费。

据警方介绍,孟某某卖给患者的药,大部分都是“消胀片”“追风透骨丸”“麻仁丸”等廉价药片和药丸,打磨成粉末后,再分装高价卖出。行骗这段时间,孟某某共骗取11位患者共计16400元。这些遭“神医”诈骗的受害人多为60岁左右,文化层次均是文盲或半文盲的农村老人,家庭经济条件较差。

目前,犯罪嫌疑人孟某某已被达川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捕,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