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大半夜的楼下吵吵嚷嚷喝酒、猜拳!城管出手了,市民大呼“收得好”!

更新:2019-05-21 09:32:55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本报记者 李天戈    编辑:庞岚月

时至夏日,达州城区各地段的大排档、烧烤摊又开始活跃起来,食客深夜路边赤膊吃喝,随手丢弃垃圾,不仅噪音扰民,而且严重影响城市环境卫生。近日,市城管执法局联合多部门对达城夜间占道经营的大排档、烧烤摊进行了集中整治。

5月16日晚8时许,记者跟随城管执法人员前往北外丽江明珠小区看到,附近经营串串店、烧烤摊、大排档的门市有10多家,各个门市的生意都还不错,其中几个门市将桌椅摆放在人行道上,有不少食客坐在人行道上吃烧烤喝啤酒。见城管执法人员前来,门市老板立即将桌椅往店里收。由于摆放的桌椅较多,导致老板有些来不及,部分桌椅被城管执法人员暂扣。

“客人太多了,店里坐不下,这才把桌椅摆到人行道上的。”一家烤鱼店的老板表示,虽然知道占道经营不对,但是怀有侥幸心理,自认为不会被处罚。

整治过程中,记者观察发现,虽然被暂扣了物品的店老板都多少有些情绪,但是现场周边居民却连连叫好点赞。“该收,收得好!吃饭就吃嘛,还吵死人了,吵得我们瞌睡都睡不着。”附近居民孙大妈告诉记者,每天深夜,楼下的食客吵吵嚷嚷地喝酒、猜拳,吵得她根本无法入睡。

随后,城管执法人员前往西外金龙大道御景上城小区附近进行整治,看到一家无证经营的烧烤店正在营业,随即进店将烧烤架予以暂扣。眼看执法人员收走店里的烧烤架,烧烤店老板随即与执法人员“闹”了起来:“我们没有占道经营,你们不能收。”当执法人员指出其无证经营违法时,烧烤店老板才“蔫”了。

据城管执法人员介绍,大排档、烧烤摊夜间占道经营扰民的现象,是达城的一大“顽疾”,有关部门虽多次整治,但整治过后经常“回潮”。这次,城管部门下决心强力整治这些占道经营的“钉子户”。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开展“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整治行动,城管执法人员将对群众重点关注和投诉的夜间烧烤大排档占道经营,以及在经营过程中的油烟、噪音扰民等突出问题进行强力整治。从5月16日起,市城管局即联合其他执法队伍,每晚8时至凌晨1时按片区开展联合整治,并确保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成效,还市民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