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失散了25年,这对母子终于团聚了!

更新:2019-05-20 16:12:46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吕佳蓉 汤昌然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曼琦    编辑:潘丹

近日,在和失散25年的母亲短暂重聚后,河北小伙杨昭(化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大竹县。

临行之际,杨昭和母亲一起来到大竹县公安局清水派出所,杨昭送上了自己亲手写的感谢信,感谢帮他寻得生母的工作人员及民警,让他们25年的团圆梦得以实现。

他只知道母亲名字叫燕子

杨昭告诉记者,他今年27岁,母亲“燕子”在他2岁的时候就离开了他。

上个世纪90年代初,燕子到河北省务工认识了杨昭的父亲,两人结婚之时,只简单办了几桌酒席,随后生下了他。杨昭从小跟着爷爷奶奶长大,他不知道母亲去了哪儿,为什么离开。小时候,他受了委屈时,常常拿着母亲的照片流眼泪。杨昭说,那是母亲留下的唯一一样东西。

对于母亲,杨昭只知道她叫“燕子”,老家在大竹县清水镇。这两年,爷爷奶奶相继离世,他对母亲的思念越来越深。在母亲面前尽孝,叫一声妈,变成了他的心愿。

今年4月初,在深圳务工的他,拨通了千里之外大竹县清水派出所的电话。派出所职工张勤接到了杨昭的电话,杨昭称,他已经买了几天后到大竹的火车票,一定要找到自己的母亲。张勤十分理解他寻母的急切心情,记下杨昭母亲的基本信息之后,张勤开始了帮他寻母之路。

走坏脚一周瘦3斤

即使线索十分有限,也不能放过一点希望。张勤告诉记者,清水派出所辖区有6万多人,28个村社。在十分有限的线索里,找一个名叫燕子,曾经在河北务工生子的人如同大海捞针。

张勤和所内同事联系每个村社,逐一打电话说明情况。只要有年龄相仿的,叫“燕”的人,或是曾经有到河北省务工经历的,他们都一一登门拜访,不过经常都是失望而归。每天晚上回家,张勤脚上都会长出新水泡。几天下来,他人瘦了一圈。

4月29日上午,张勤接到一村社干部的电话,称有一位和“燕子”情况及其相似的村民。余某燕告诉张勤,她确实在河北省务过工,并生下一子,后来因为河北离娘家太远了,她就悄悄离开了。现在她已经在当地再婚,并育有二子一女。

得知自己的儿子找来大竹之后,余某燕又惊又喜,两母子在派出所相见,泪水都止不住地往外流。二十年的分别、二十年的相思、二十年的等待、二十年的团圆梦,终于得以实现。

余某燕现任老公得知情况后,来到派出所将杨昭接到家里吃团圆饭,认家门。小住几天之后,杨昭跟母亲做了暂时的告别,他要回去准备公务员考试。

临走之际,杨昭母子特意来到派出所,感谢大家为他们重聚做出的努力。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