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时政 >> 

普光“护卫队” 巴蜀“子弟兵”

更新:2019-05-20 10:59:16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文/图 张松才    编辑:庞岚月

中原油田普光应急救援中心指战员以保护国家能源安全为己任,以血肉之躯,冲向抢险救灾的最前沿;他们把社会责任扛在肩上,百折千回,赴汤蹈火——

两个月了,原华成挪步仍离不开拐杖。

3月20日清晨,川东北达州市隧道穿越工地突现不明气体,中原油田普光应急救援中心作训办公室主任原华成率队出警。1100米长的隧道里黑咕隆咚,侦检中的原华成突然崴脚。他咬紧牙关摸索前行,直到傍晚成功完成排险任务。那时,他的右脚踝已肿起一指高!

在大巴山深处,有一群来自中原大地的健儿。

他们既有宽肩膀,更有铁脊梁。

他们锁定“全灾种”,施展“大应急”。

哪里有施工,哪里就有他们守望的雄姿!

哪里有危难,哪里就有他们最帅的身影!

2006年初夏,伴着普光气田建设的铿锵鼓点,普光应急救援中心应运而生。

仅仅半年之后,应急救援中心指战员就迸发出磅礴潜能。他们在清溪一井井场鏖战13个昼夜,扑灭多处流淌火,成功制服超高压溢流,将隐患之“虎”牢牢囚入笼中!

应急救援中心多数指战员的腿骨与常人不同——常年演练,应急抢险,磕磕碰碰,他们的腿骨上留下一溜隐隐的小坑。

13年来,这支气田“护卫队”以保卫国家能源安全为己任,高度聚焦主业主责,立足“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锻造中国应急救援排头兵。中心共出动人员33万人次,成功完成气田作业监护1.6万次。2018年,国家应急管理部将应急救援中心命名为“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普光队”。

普光气田投产10年,累计安全生产井口天然气750亿立方米、硫黄1555万吨,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应急救援中心居功至伟!

在巴蜀父老眼里,应急救援中心指战员是和他们连心连肝的子弟兵。

去年初夏,应急救援中心指战员千回百折,勇毅逆行,把一腔壮阔大爱写满大灾现场——

2018年6月的一天,达城一商场负一楼冷库突起大火。应急救援中心党委书记马新文、副主任王庆银率领49名指战员尽锐出战,领受了最艰巨的任务。

火场如考场,烈焰淬金刚!

恶战前,他们成立临时党支部,组成“敢死队”。

“全体干部往前站!”

“党员团员往前站!”

火场里能见度很低,温度却高达70摄氏度,指战员轮番发起强攻、近战,他们摸索着破拆、灭火、搜救、开凿排烟孔……防火面罩里,他们的脸大片脱皮,头发、眉毛打起了卷儿。

经过连续奋战,大火被成功扑灭,合力破拆房间180余间,疏通巷道600余米,疏散物资3000余件,保住商铺100余间。

2006年至今,普光应急救援中心出动人员3.3万人次,成功处置地震、火灾、水灾、楼房坍塌、化学品泄漏等险情1403起,营救、转移受灾群众239人,挽回经济损失超过10亿元,先后获得“抗震救灾重建家园工人先锋号”“中国石化优秀消防队”等33项殊荣。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