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高考倒计时!将来的你会感激今天努力的你

更新:2019-05-20 10:39:32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杨航    编辑:庞岚月

距离2019年高考仅剩最后十几天,今年,我市有39000多名考生步入高考考场。在这最后倒计时阶段,高三考生们忙着系统复习所学知识、重点破解知识难点、找出短板进行突击性强化……早晨、中午或是晚间,他们都加足了马力,为了让自己有更美好的未来挥洒着汗水,不想给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

清晨:

闹钟比学校起床铃更早10分钟

“叮铃铃!”早晨6点20分(比学校起床铃还早10分钟),枕头边的闹钟准时响起,将孙浩同学从梦中叫醒,作为大竹中学一名高三学生,他习惯性先用凉水拍拍脸,让大脑从迷蒙中清醒,然后花10分钟洗脸、穿衣、整理。随后,孙浩同学带上面包、牛奶赶去教室,在行走中匆匆吃完早饭。

6点40分左右,孙浩走进高三(27)班教室,已有不少同学在认真复习。他在座位上坐下,先深呼吸平复一下情绪,然后拿出昨晚还没复习完的知识点,继续投入到“书山”中。教室里静悄悄的,只有偶尔传来的翻书声和写字的沙沙声。和孙浩一样,大竹中学高三的2000多名学生,在最后阶段,抓紧每分每秒认真复习,力求准备更加充分去迎接高考。

上午:

过道上教室里“书山书海”

14日上午最后一节课,记者来到达州中学高三年级。在高三(7)班教室,同学们正认真上课。后边的黑板上,大大的字体写着“决战高考,超越梦想,离高考仅剩24天”。在高三(4)班,英语老师唐瑜正将一个容易混淆的难点写在黑板上,让同学们跟着她一起反复诵读,巩固记忆。

过道上,摆放着大大小小的收纳箱,里面堆着满满的书,课桌上也码放着高高的书堆,那是同学们奋战高考的辛勤汗水,记录了同学们“充实”的高三生活。记者走了一圈,这样的“书堆”,存在于高三年级每个教室里。

中午:

“送饭大军”保障考生后勤

中午放学后,达州中学的高三学子快步走出教室,来到教学楼旁,很多家长提着午饭在此等候已久。“今天有宫保鸡丁,还有蒸鱼,比较清淡。”家长罗女士说,孩子复习繁重,需要跟上营养,所以她要为孩子做好后勤保障,午饭既要营养搭配合理,还不能太辛辣影响肠胃。同学们吃饭时,家长就微笑地看着,偶尔交谈两句,也不敢多追问。这个时候,也是高三同学们难得的放松时间,过一会儿,他们又将投入到紧张的复习中去。

深夜:

熄灯时间到才依依不舍回寝室

晚上10点半,很多人都已准备就寝,但是宣汉中学高三教室里仍然一片灯火通明。虽然晚自习已经结束,但同学们舍不得放下书本,一直到宿舍熄灯时间快要到来,他们才会离开教室。

在高三(45)班教室里,冯心怡同学拿出了英语资料,为不影响周围认真复习的同学,她来到窗边,对着窗外小声读了起来。

近11点,快到熄灯时间了,高三(5)班的覃鹏等几名同学在复习政治时发现有点不明白的地方,他们集体来到了教师办公室,找到潘军老师,提出了疑问。随后在老师耐心的指导中找到了答案。同学们边走出办公室边笑:“问题解决,今晚可以睡个放心觉。”晚上11点,等教室里的最后一名同学离去,老师们才收拾好东西,成为最后离开学校的人。

测验:

周考月考保证学生高考正常发挥

13日下午,达高中凤翎校区正在举行高三年级测验。学校里静悄悄的,教室里一片沙沙声,同学们或奋笔疾书,或皱眉苦思。高三(15)班,记者看到大部分资料书籍都堆放在教室后面,高度已快超过坐着的同学们。

为了模拟高考现场,同学们的桌子都反放着,杜绝作弊。老师杨本军告诉记者,进入高三后,为了让同学们适应高考,不怯场,周考、月考,一场不落下,这次测验是大测验,用书山题海来形容高三生活一点也不夸张。为了保证同学们有个正常心态,老师们都特别注意学生的情绪,会进行必要的心理疏导。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