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评 >> 

明星“带货”莫忘把“信誉”也带上

更新:2019-05-20 10:07:46       来源: 东方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刘天放   编辑:刘天放

TOP 1.吴亦凡TOP 2.易烊千玺TOP 3.鹿晗TOP 4.周冬雨TOP 5.赵丽颖TOP 6.杨幂……5月17日,天猫联合阿里数据发布《明星带货力排行榜》,用大数据还原明星在商业上的人气和价值。榜单显示,最带货的明星吴亦凡首当其冲。(5月19日北京青年报)

人气明星从来不缺粉丝,不少铁杆粉丝甚至到了明星用什么、穿什么自己就买什么的程度,愿意为明星同款买单的粉丝大有人在,人气明星在“带货”这件事上,都展现了“粉丝经济”的巨大能量。据了解,2018年在天猫搜索“明星同款”的人次已经接近一亿。“某某同款”被搜索次数的多少,已然成为品牌评估一个明星消费影响力的重要指标。

其实,明星“带货”可分为两种,一种是明星为某些产品代言;另一种是明星本人把自己用的某些产品发布在自己的社交媒体;明星的生活视频同样意味着“带货”。而明星用的同款产品,就有可能成为最新的流行风向,被众多粉丝模仿。如经常以说唱歌手形象示人的人气偶像吴亦凡带火了嘻哈服饰;“少女辣妈”杨幂同款女装、女鞋和彩妆最受女性消费者欢迎……

如果明星为产品代言,那当然是做广告,如果产品存在质量问题,代言明星必须承担法律责任。但如果明星仅是把自己喜欢的产品拍成视频发布在社交媒体,恐怕很难与商业促销关联起来。即使明星同款产品存在质量问题,也无法追究明星的法律责任。

以往,有明星为某产品代言,但由于产品出现质量问题而使明星折损信誉的案例众多。而即使明星不是以做广告方式“带货”,也必须考虑自己的身份。明星都是公众人物,影响着粉丝的喜好。一旦把关不严,就将对公众产生误导,毁掉产品信誉的同时,也将使明星自身的信誉受损。

对此,作为大众粉丝,对明星的“带货”需要再理性一些,即便是明星“带货”的产品,也应该查看产品的各项资质,否则就有可能买到三无产品;或看看价格是否合理,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等。而作为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人气明星,“带货”的同时,莫忘把“信誉”也带上,这事关个人诚信,也是公众人物对社会责任的应有担当。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