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退 圈

更新:2019-05-20 10:17:26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黎大杰

由于预先没打招呼,我把朋友圈设置成只能查看近三天。

网名为“善解人依”的同学立马跳出来大骂:“一根葱,你以为我们想看你朋友圈,你不发圈,不进群,我们就当你不在人世了。”

我气得想直接拉黑他,就冲他这诅咒人的国骂。

人到知天命,谁还在乎这些污七糟八的东西?其实朋友圈充满各种不靠谱,人越加越多,没备注的早混淆不清了,不好问,也不好删,万一删错了,假设今后碰面不好面对、尴尬,于是只能让其僵尸着,潜伏着。可最终想想,要与微友产生现实交集,其要比在漆黑太空中抓捏一粒微尘都难。与其如此,不如关圈。第二次关圈,我先发朋友圈:“手机太差,内存不够,视力下降,身体欠佳,为静心写作,特声明从此退出各种娱乐圈颓废群,请朋友周知,勿再拉我进圈入群。”瞬间应者如云,比我平时所发朋友圈或文章的点赞评论人数还多。没想到,这居然成了我发朋友圈以来最网红的一条。一千多微友,围观者超八成。

我哪里还能退出圈?那就继续呆圈内,像树獭一样。

一个周末,读研究生的儿子和女朋友回家。一家人高兴坏了,一个劲儿地聊呀聊。“嘟嘟嘟”,儿子女朋友手机响个不停,她在搞微商代购,微信自然闲不住,怕错过每一单生意,她手机不敢如我等设置成静音。她立马放弃与我们聊天,儿子顿时也对聊天索然寡味,抱起手机边刷微信边与我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冷场无可避免。我也刷脸解开手机去微信圈逛一趟,妻子则在今日头条上看小视频。一家几口人,各取所需,与手机进行亲密接触。我还真服了,人类的亲情至高点让一块小小的屏幕成功占领了。

在公交车上,在地铁车厢,在侯机厅,在但凡有人聚集的场所,每一个人都对着自己的手机,或笑,或哭,或静,或闹。人生百态全演绎在一块小小的屏幕上,仿佛里面有一只章鱼,伸出长长的触足,把每一个人都牢牢地吸住了。

我开始痛恨这发明手机的人,我开始厌烦这个越发达越冷漠的世界,我真想砸碎这万恶的手机,还世界一个生机活泼和谐喧闹的俗世了。

然而我发现我发出的吼声是多么苍白与无力。世人皆醉,我独醒,我绝对是这世界上唯一的疯子,我是一个清醒着的绝代疯子。

在这个虚拟的圈子里,有一个脑残的圈粉测试,有时你还以为是谁要与自己聊天,结果发现是他搞的一个恶作剧,说是测试,不用回复,其实是他想看谁谁谁又将自己拉黑了。这种搞笑测试太弱智,怕人删,又留着不与人聊,那还要这么些微友何益?觉得没聊的必要了,就直接删了,岂不更好?不聊,何谈为友?既然为友,那还吝惜一个问候?一个祝福?况且问候祝福还能知道谁拉黑了自己,何必如此大费周章悄悄搞测试?我就严重怀疑有些人保留我为微友的诚信度,如果谁怀疑我删了他,那就直接删除我好了。

为此,这次退圈我还声明,关朋友圈、退群,绝对不是测试,我是真心想过几天清净日子。这之前,我也关过朋友圈,后又忍不住恢复过来。再关,再恢复。如此再三,平时很少与我聊天的“渠江土鱼”也不分青红皂白质询我:“如此朝三暮四、朝秦暮楚之人,与曹孟德何异?”

这次,我坚决顶住谩骂与诅咒,下定死心,坚决退圈退群,绝不再既撤票、又上票。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