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借 钱

更新:2019-05-20 10:17:07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张浩宗

那天,我猛然想起有人借了我100元,是谁呢?我想啊想啊,想了很久,脑瓜子都想痛了,后来,终于想起来了,这100元是被寇哥借去了。

十多天前,我、潘哥、寇哥、李哥,我们哥们几个去青龙嘴“红苹果农庄”吃饭,吃饭前有人嚷着要斗一哈儿小地主混会儿时间,叫我上,我说我不玩那玩意儿,但三缺一,只好推寇哥上。

寇哥一摸口袋,感觉有些空荡,他就将我拉向一边,说,弟娃,我身上钱不够,借我100元。寇哥看我有些犹豫,又接着说,谁让我们是哥们呢?未必弟娃还不相信寇哥嗦,不就是100元吗,明天我就还给你。寇哥咬牙切齿地说。

话已经说到这个份上,我还能说啥呢?我说好吧好吧,不就是100元钱吗,我借给你就是了。

时间一天天过去,可寇哥就是不还我那100元。我本来已经忘了这回事,却又被我想起来了。

又过了好多天,我以为我真能忘了这回事,但我实在忘不了,钱这个东西是很敏感的,寇哥的确借了我100元,因为寇哥那天咬牙切齿地对我说过,那100元明天就会还给我。

而过了好多个明天了,寇哥还是没有还我那100元。

我一直想对寇哥说,寇哥,你借了我100元,你说明天就还给我,为啥过了好多个明天了你还不还给我呢?

我想给寇哥打电话,正要拨通了,我又忍住了,我又不好意思了,我想,明天我兴许能亲自碰到他,碰到他后我就直接向他要,我说,寇哥,你借我那100元该还给我了吧?

想不到第二天真就碰到了寇哥。我去单位上班,半路上,寇哥远远地向我点头,点得很频繁那种,寇哥还向我微笑,笑得很随和那种。

我主动喊寇哥。我说,寇哥你早啊,去哪儿啊?

寇哥笑得更亲热了,更随意了,更放松了。寇哥说,弟娃,你早!上班啊。

我目送寇哥从我身边走过。我一直目不转睛地盯着寇哥的眼睛,我好想从心底抓出那几个字,寇哥啊,你借我那100元钱该还给我了。

但那几个字像被钉子钉牢了一样,怎么都拔不出来,我只好眼睁睁看着寇哥大摇大摆从我身旁走过,越走越远。寇哥仿佛察觉到我还在看他,干脆转过身来对我说,弟娃你不是去上班吗!还磨蹭啥呢?快去啊,不然就迟到了。

我说,寇哥你有事就去忙你的,不要管我,我马上往单位赶,不然就真的迟到了。

过了几天,我去菜市场买菜,在街心花园又碰到寇哥了。当时我还没有看见他,是他用大嗓门与我打招呼我才知道是他在喊我。

寇哥说,弟娃啦,又有几天没看见你了,在干些啥呢?我说,我也不知道穷忙了些啥,哦,等哪天得空闲了,我们哥们几个又去农庄喝两杯!

我这样说,是想启发寇哥很快想起他借了我100元钱,然后顺理成章地还给我。

但寇哥立马接过话茬,说,是呀是呀,等哪天得空闲了一定陪弟娃去喝两杯,喝个一醉方休,可弟娃啦,今天我不得空啊,我在城里按揭了一套房子,每月要1000多元。说着,寇哥就将手从胸膛上插下去,伸进西装里面的口袋里抓出一沓钱。我正想冲过去从这一沓钱里抽出一张,并对寇哥说,寇哥啊,你借我那100元总该还给我了吧,你说过明天就还给我的。但,这个想法才刚刚冒头,寇哥又将那一沓钱塞进了口袋里,他边塞边说,弟娃啊,每月要2000多元呀,我这儿不多不少,正好够按揭的数,今天必须打进卡里面,我就不陪你了,回头得空了再联系你哈!说完,风一样跑了。

结果,那100元寇哥又没有还给我。

后来我想,不还就不还吧,反正100元也买不了多少东西,办不成多大的事儿,但想着想着,心里总觉堵得慌,明摆着是寇哥借了我100元,他为啥就赖着不还我呢?

夜里,我辗转反侧,老为寇哥不还我那100元而纠结着不能入睡。多少次都是下半夜了才迷迷糊糊进入梦乡。

一天深夜,遽然响起了急促的手机铃声。我慌忙接听,是寇哥打来的。寇哥说,弟娃啦,本不想打扰你的,但我想起你曾经借了我100元,我明天要去个地方,手头不是很宽裕……不急不急,也不缺那100元,我节约点就是了,等你手头好使了再还给我……

梦中的我一下被惊醒了,半梦半醒之间,到底是我借给寇哥100元,还是寇哥借给我100元,我的脑瓜子钻心地痛了起来。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