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绿化区种上玉米、土豆、蒜苗、白菜……现实版“开心农场”侵占北外滨河路段

市民呼吁:尽快铲除 合理绿化

更新:2019-05-20 10:11:35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李睿    编辑:庞岚月

“河堤陡坡上全成了‘菜地’。”近日,多位市民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北外滨河路与河岸堤坝之间的绿化区域被附近居民用来种菜,杂乱不堪,太影响市容,希望及时制止,用观赏性绿植代替“私家菜园",还滨河路原本休闲的模样。

附近居民圈地种菜

玉米、土豆、蒜苗、白菜……10余种蔬菜郁郁葱葱。记者前往北外滨河路段看到,绿化区域的空地上种满了各种蔬菜,甚至连堤坝护栏边都被各种时令蔬菜“侵占”,俨然现实版“开心农场”。更好笑的是,菜地旁边就立着一块不锈钢制成的“河道安全警示牌”,牌上注有“禁止围垦种植”等内容。

据在此散步的市民介绍,这些“菜地”是附近一些“闲不住”的老人种的。

雨天后满地泥浆易滑倒

“遇到下雨,泥土被雨水冲刷到堤坝上,太不安全了。”市民王先生称,绿化区域被围垦种菜后,河岸堤坝上总有掉落的泥土,雨天过后更是满地泥浆,让到此散步的市民无从下脚,又容易滑倒。不仅如此,多数市民反映,散步时总是闻到一股“菜园”散发出的粪臭味。

市民们认为,菜园与都市面貌格格不入,希望相关部门及时制止。

希望栽种绿色植物

“这是土豆,那个是玉米……”记者现场采访时,教孙子识别“路边菜园”里各种蔬菜的刘婆婆告诉记者,她几乎每天来此散步,“虽然可以让孙子认识一些长在地里的蔬菜,但菜园确实影响了市容市貌,城市就该有城市的样子。”

在记者的采访过程中,一些市民希望用具有观赏性的植物替代地里的蔬菜,美化城市环境。

社区将积极劝导

记者将情况反映给肖公庙社区居民委员会,社区工作人员核实后称,防洪堤与滨河路之间的绿化区域在修建滨河路时已被征用,目前社区只对防洪堤之下的河滩区域进行管理。但该工作人员表示,面对绿化区域变为“私家菜园”的情况,社区将积极对围垦种植者进行劝导;市民希望种绿植的建议,需由相关部门协调处理。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