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开江 >> 时政 >> 

开江:办实事消除群众的“不满意”

更新:2019-05-20 09:23:55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唐绪汝 本报记者 邱霞    编辑:庞岚月

“政策讲解得很清楚,需要哪些报销材料还帮我写下来,这样我就不怕准备的材料不完整而多跑路了。”刚咨询完医疗报销程序的谭大爷满意地说。

今年以来,开江县纪委监委坚持“群众之事无小事”,将日常监督贯穿于群众反映问题的收集、解决、反馈中,建立“1+X”联动巡察走访机制,3个巡察组、7个走访组围绕食品安全、环境保护、作风不实等群众关心的问题,入户走访5000余户群众,详细了解惠民惠农政策落实、干部工作作风转变等情况,着力解决群众最不满意的事。

让每一分养老钱用到实处

“我们每天的生活标准只有八块钱,晚餐只能吃自己种的红薯。”今年3月,开江县启动第九轮巡察,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梅家乡及所辖村(社区)党组织,在走访梅家乡敬老院时,巡察组干部收到老人反映的“生活困难”问题。

“敬老院每年都有专项救助金及院办收入,为什么会出现生活困难的情况,这里面肯定有问题。”对此,巡察组立即展开调查,发现县财政拨入的3.8万元专项救助金并未用于养老、4.9万元院办经济收支不明、管理人员虚报采购菜品0.48万元等一系列问题。

随即,巡察组将一份《边巡边改问题清单》送到了梅家乡党委,要求立行立改,确保各项惠民惠农政策在基层落到实处。为防止整改流于形式,巡察组还将此问题列为重点督办事项,全程督促落实。

目前,梅家乡敬老院存在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并对涉事工作人员进行了处理。“我们的伙食改善了,今天中午吃的土豆烧鸡,乡党委还给我们置办了弹力球、按摩棒。”在巡察整改回访中,老人们高兴地对回访干部说道。

让生活的每一处地方都是风景

“昨天的清理过了,这些是今天新产生的,现在道路两边垃圾清运很及时,没有恶臭味,也没有堆积成山了。”在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的“大调查”中,“场镇垃圾清理不及时不彻底”是群众反映较严重的一个问题。对此,该县各乡镇因地制宜创新举措,以最快速度还群众干净环境,赢得了群众的称赞。

据了解,开江县灵岩镇进一步强化动态巡查管理,加强与垃圾清运公司的协调与对接,增加清运频次,确保垃圾清运日产日清,不脱节、不爆桶、不遗存;任市镇实行村(社区)两委干部包街、党员包户的责任包保制,进一步明确卫生责任区、包户责任人,确保门前垃圾有人管、有人治;讲治镇在主次道路新投放约30个分类垃圾箱,按照“属地管理、桶车对接”的原则建立分类直运体系,确保街面垃圾全面收集……

在整治过程中,该县纪委监委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建立了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分片督导机制,对各乡镇整治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倒逼责任落实。

让每一个干部都得到群众认可

“有群众反映,你单位的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上班纪律涣散、办事拖拉。” (紧转第二版)

(紧接第一版)近日,该县普安镇收到了一份来自县纪委监委的提醒函。对来函中提及的干部作风不实问题,该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立即进行作风整顿,坚持思想教育与惩处警示并重,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基层干部作风不实、微腐败是群众最深恶痛绝的问题。对此,该县纪委监委以反对群众身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重点,聚焦不作为、假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四种行为,通过突击检查、提醒督办等方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专项整治。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还制定出台了《开江县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正负面清单》,梳理出作风不实、文山会海、考核泛滥等4大类16个突出问题,督促各级党组织对照检查,认真整改。

“要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要从群众满意的地方做起,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就是要从细微处着手,强化监督职责,跟踪群众问题反馈整改,以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群众利益。”开江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新亭说道。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