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包惠率队赴重庆市巴南区考察学习

胥健康莲英一同参观考察

更新:2019-05-20 09:20:23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本报记者 江吉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5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包惠率队赴重庆市巴南区,就农业产业、乡村振兴、生态文旅等工作开展考察学习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一同参观考察。巴南区委书记辛国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能兵、区政协主席刘永全、区委副书记何永革陪同考察。

生产基地位于巴南区二圣镇巴山村的重庆市二圣茶叶有限公司,是集茶叶加工、品牌推广、产品研发、市场营销、茶文化传播于一体的综合型茶叶企业,年产值6800万元,是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和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在白象山茶叶基地,包惠一行走进茶园,实地参观了茶叶种植、茶园管护、名茶加工等基地建设生产情况,了解企业在规划布局、发展模式以及带动茶农增收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包惠说,重庆茶产业发展的很多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尤其是在茶园管理、品牌塑造以及龙头企业的培育壮大等方面,达州要多借鉴重庆发展茶产业的先进经验,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依托达州自身环境和区位优势,突出产业支撑和特色彰显,做好茶文旅融合发展文章,唱响达州茶叶品牌,真正促进达州茶产业做大做强。

巴南区是重庆主城农村面积最大、农村人口最多、农业比重最高的地区,具有典型的城乡二元特征。近年来,位于主城区东部的二圣镇集体村,依托主城1000万人口,积极推动乡村振兴,推进农业发展,相继荣获“全国现代生态农业创新示范基地”“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全国生态文化村”“重庆旅游十大名片”等殊荣。

来到二圣镇集体村,包惠一行参观考察了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集体村梨园和“云林天乡”生态养生度假旅游项目。一个个田园变成景区,拓宽了增收路子,巴南区的农旅融合发展,让农业变强、农村变美、农民变富,给考察团留下了深刻印象。

包惠指出,学习先进、对标先进是为了自身更好的发展。此次考察学习,巴南区为我们乡村振兴、农业发展、生态旅游等工作提供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和做法。相关部门要认真借鉴先进的理念思路和运行机制,真正走出去学经验,对标自身找差距,进一步提升达州乡村振兴水平。

包惠一行还参观了重庆市规划展览馆。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胡杰,市委秘书长王洪波等参加考察学习活动。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