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市民赏花不文明!四川文理学院采取措施引导市民文明观花

更新:2019-05-19 09:38:54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晚报社区记者 郑景瑞    编辑:庞岚月

四川文理学院莲湖校区图书馆旁的大片波斯菊(可称格桑花),近来繁花盛开,美不胜收,不仅吸引本校学生,而且还吸引一批又一批市民前去观景,赏花。这里成为网红之地。

不文明行为让波斯菊很“受伤”

波斯菊原产于墨西哥,是一年生或多年生的著名观赏草本植物,叶形雅致,花色丰富,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之后,其他地方才有缘见到这种楚楚动人的花。

住在四川文理学院内花海旁楼房的唐老大娘告诉社区记者:“波斯菊开的花,红的、白的、粉红的,一片片的,千姿百态,看后人的心情都格外舒畅。”她为此骄傲,但有充满遗憾:前几天,市民听说波斯菊开花了,很漂亮,便成群结队地来到这里,有些人素质不高,使波斯菊“受伤”。

本来,学校为了大家便于赏花,劈有专门的人行道。但这些人偏偏要钻到花丛里,踩踏坐卧,甚至围成圈唱歌跳舞,致使波斯菊有的倒伏,有的践踏成泥地,“百孔千疮”,惨不忍睹。另一老大娘接着告诉笔者,在花海里唱歌跳舞的,来自某老年大学,其中还有几个她认识的人。

市民纷纷谴责不文明行为

今天一大早,不少市民赶到四川文理学院,想一睹波斯菊的美丽容颜,并在花海中留下倩影,可是只能站在路边观赏而不能进入花海,有些遗憾,有些不解:“为什么不能进去?”当得知前几天一些市民的随意践踏花草的行为,看到眼前波斯菊被践踏出现的一个个“洞”,一条条新的不规则的路,对那些不文明行为的人予以谴责:四川文理学院是达州的高等学院,到了学校,应该有素质,可是这些人没有素质,太丢人现眼了!

还有人批评:“没脑没脸皮,毫无羞耻感!”也有市民建议,除学校加强管理外,政府应该出台规定,对这种不文明行为给予处罚。

学校采取措施引导市民文明观花

“请不要到花丛里拍照!”四川文理学院一位保安提高嗓音劝导远处的市民不要踩踏花草,开着摩托车来回巡逻。“波斯菊花期长,观赏高,如果不加强管理,后期就看不到了。”这位保安私下告诉社区记者,学校鉴于前段时间的情况,决定由保安和学生志愿者从早上到晚上共同执勤,开展劝导。

如果保安不尽责,有人到了里面而不制止,要扣100元钱。笔者看到,穿有志愿者马甲的学生,分别负责一段或者一个点,对进入花海的市民进行劝离。图书馆旁,还拉起警戒线,原先在线内的市民,也都到了线外观赏。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