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经济 >> 

携满满诚意奔去 载累累硕果归来

——我市参展第二届西洽会综述

更新:2019-05-18 10:17:51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江吉 谭楚甲    编辑:尹可

5月16日,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西洽会”)开幕第一天,记者在现场看到,达州408平方米的展馆内行人如织,参会客商和普通市民大量涌入,场面尤其热闹。

在数以千计的竞争对手中,达州如何脱颖而出,让更多的客商把目光投向达州。本次西洽会达州组团70多家本土实力型企业,展出玄纤布钱包等300多样各具特色的产品,增加较上届西洽会展馆三分之一的面积,组织巴山儿女现场献歌献舞……第二届西洽会,我市取得签约项目19个、总投资金额达119.65亿元的新佳绩。

凸显地域特色

“山路不只十八弯,喝酒不只十八碗,心中有人走起来就不孤单,心里有梦走起来就不困难……”当悠扬的歌声在重庆国际会展中心N2展馆内响起时,人们不由自主向歌声源头寻去,达州展馆很快积聚了熙熙攘攘的人群。“我们的特色文旅扶贫景区——‘巴山大峡谷’,以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造就了一系列独特景观,堪称‘大巴山褶皱构造天然博览园’‘中国南北气候过渡带上的喀斯特奇观’‘富氧离子最高的康养避暑度假胜地’和‘全国巴文化高地’。当文明与自然的辉光落下,巴山大峡谷以最美的姿态静静守在那里,等着您的到来。”现场,在主持人推介和巴山儿女歌舞演绎中,达州宣汉的形象印入观展市民和客商脑海,巴山大峡谷康养度假圣地令众人向往,300张景区门票一抢而空。

“这个钱包是我们用石头做的,具体来说是玄武岩纤维材料,我们公司在达州市经开区玄纤产业园。”“这里是开江小龙虾生鲜展示区,欢迎向我公司订购。”“来,免费品尝乌梅酒、乌梅饮料,它们产自中国乌梅之乡达川区哟。”……面对摩肩接踵的围观人群,我市各区县展商纷纷扯开嗓子,不遗余力地展示达州特色。达州特色的凸显,让重庆市民对达州印象更加深刻。

展示达州形象

凸显地域特色仅仅是我市展示形象的一部分。西洽会期间,我市参加了西洽会开幕式,参加了西洽会内陆高峰论坛,成功举办了达州市(重庆)新材料产业推介会,拜访了重庆知名企业,通过这些方式主动推广达州形象,介绍达州优势,为多方面寻求合作意向扩宽渠道。

在举办的新材料产业推介会上,达州根据现有资源、技术优势,在会上向展商们发出将坚定以“双纤+”为发展方向,扩大玄武岩纤维、微玻纤原丝生产规模,加快打造新材料“千亿产业集群”这一信号,进一步展示了达州的资源优势和邀约企业来达发展的诚意。

另外,在西洽会展厅中,情、景、产品相伴相交,达州形象也得到生动立体展示。打造现代、唯美风格的“东出北上·通达之州”物流展区、“产业合作·魅力达州”工业展区、“巴山夜雨·水墨达州”旅游展区、“生态富硒·味美达州”农副产品展区四个展区,通过设立互动触摸屏、裸眼3D等现代新技术,立体生动地向参观者展示了达州。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