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老司机,达城首现“直行待行区”!快来看看怎么走

更新:2019-05-17 17:15:59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泽希 魏华    编辑:庞岚月

老司机们都熟悉左转待转区,可直行待行区却不常见。

金山北路与阳平路交叉口为异形路口,为有效提高该路口车辆通行效率。近日,交警部门通过实地调查和研究分析,在金山北路、阳平路路口试点设置了直行待行交通组织措施(路口4个进口方向均增加了直行待行区和左转待行区,并配套安装LED待行区提示屏),下一步,还将根据达州城区路口实际情况对该措施予以推广,为广大市民创造一个安全、高效的出行环境。

目前,待行区标线、LED提示屏均已施工完成,并投入使用。不过,对于这个新鲜的直行待行区,一些驾驶员还是有些犯懵,不知该如何正确通过。

那么什么是直行待行区?

市交警支队秩序科民警解释,“直行待行区”是在路口直行车道前端,伸入路口内的区域施划一条或多条直行待行车道作为直行机动车的等候区。

“直行待行区”该怎么走?

民警向记者介绍,在该路口的红绿灯杆上安装有4块LED待行区提示屏,与相邻的信号灯搭配使用。当信号灯为红灯且提示屏显示为“请勿进入待行区”时,车辆正常在停止线前等候。当信号灯为红灯且提示屏显示为“请进入待行区”时,此时,直行车辆和左转车辆可进入“待行区”等待通行,但不能越过“待行区”的停止线(越线行驶则为闯红灯的交通违法行为)。

当信号灯为绿灯时,机动车可越过“待行区”停止线按照信号灯指示正常通行。此时提示屏一般处于“黑屏”状态。 其实,对于什么时候能进入待转区,你只要跟着“LED提示屏的文字提示”走即可。其他的,按照平时的行车规则开车就OK啦。

驶入待行区后会不会被电子眼拍?

从目前情况来看,因为实行直行待行区的路口设置有电子警察抓拍系统,部分驾驶员可能害怕被抓拍,因此在面对“待行提示”时,不敢进入待行区。

在此,公安交警蜀黍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进入路口时务必按照“待行提示”和“信号灯”的指示通行,只要是规范进入直行待行区的车辆,是不会被电子警察系统抓拍的。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