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市博物馆推出活动迎接国际博物馆日!小孩来得多成年人稀少

市博物馆相关人员表示:将探索更多办法吸引市民

更新:2019-05-17 10:48:11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见习记者 刘继霞    编辑:庞岚月

5月18日是第43个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是“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记者昨日从市博物馆获悉,为迎接“5·18”国际博物馆日,吸引更多的市民走进博物馆,他们开展了一系列精彩活动。

博物馆里“玩泥巴”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达州博物馆,恰逢通川区二小三年级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前来博物馆上一场特殊的“历史课”。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了古代达州展厅——“巴文化”馆,达州出土的各个朝代文物静静的躺在展厅内,从背面绘制着精美花纹的铜镜,到镇馆之宝洪荒摇钱树座。孩子们好奇地盯着这些展品,不时有提问声响起,“老师这个是什么啊?”“老师这个有什么用?”讲解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述说着文物背后的故事。

随后孩子们来到陶艺厅学习制作陶器。泥浆弄脏了衣服,小脸,同学们都变成了“小泥人”。

石梦涵是第一次来到博物馆,提到今天最喜欢的展品,她大声地回答道:“是陶猪!古代人民能凭当时的条件做出这样的作品来真是厉害,我还学到了很多课本里没有的知识。”

传统巴文化展览

为了迎接今年的国际博物馆日,达州博物馆也策划了一系列活动,吸引市民更多的了解达州本土巴文化,今天的活动也是其中之一。”市博物馆开放部主任冉明向记者介绍。

针对今年的主题,达州博物馆以古代巴国文化为主题的流动展览走进了大竹、宣汉等地的乡镇、村小,让当地居民近距离地感受巴文化的魅力。同时,市博物馆微信平台开展了“我是状元郎”达州历史有奖知识竞赛;“巴賨瑰宝手绘人”创意画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博物馆的未来之路

采访中,记者发现,除了学校的孩子们,前来参观博物馆的市民只有10余名。“去年达州博物馆共接待20余万人次,这个人流量相比成都、绵阳、遂宁等地的博物馆,还是偏少的。”冉主任告诉记者,博物馆的客流高峰集中在节假日和寒暑假,主要是父母陪同孩子前来。“很多人觉得博物馆枯燥、乏味。所以我们想通过多种多样的方式展示博物馆也可以活泼有趣,吸引市民走进博物馆,了解传统文化。”

冉主任认为,博物馆不仅是一个历史缩影的展示场所,公众对于博物馆还有更多互动、体验需求,如何满足这些需求,让博物馆真正成为文化中枢,未来还将继续探索。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