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2018年度四川新闻奖报纸副刊作品奖评选结果揭晓!达州日报社6件作品获得一等奖

更新:2019-05-17 10:46:10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李斌 郝良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揽获4个一等奖,位居全省第三名  

●达州晚报实现新突破,2件作品获得一等奖

本报讯 近日,四川省报纸副刊研究会2019年年会暨2018年度四川新闻奖报纸副刊作品奖评选会在自贡市富顺县举行。达州日报社6件作品获得一等奖,其中3件作品推评四川新闻奖。

这次评选,省记协专家、特邀专家,全省49家媒体的近百名评委,从708件推送作品中评出414件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69件、二等奖139件、三等奖206件,39件一等奖作品推评四川新闻奖。获奖作品含散文(随笔)、杂文、文艺评论、报告文学(特稿)、特写、文化新闻(消息、通讯、系列报道、连续报道)、专栏、文化策划(活动、主题版面)等。

此次评选,达州日报4件作品获得一等奖,3件作品获得二等奖,6件作品获得三等奖,一等奖数量与成都日报、乐山日报并列全省第三名。这是达州日报继去年获得4个一等奖(一等奖数量居21个市州之首,仅次于四川日报和华西都市报)后,副刊作品又一次丰收。达州晚报实现新突破,2件作品获得一等奖,4件作品获得二等奖,1件作品获得三等奖。

期间,四川省报纸副刊研究会举行了换届选举,原会长雷健退休卸任,四川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助理、四川日报编委姜明接任会长。 

达州日报部分获奖作品

一等奖4个

杂文《正义情怀永在——斥反面历史人物“翻案风”》(同时推评四川新闻奖,作者:蒲建国 编辑:王梅)

特写《飞行学员吴昊:今夜我单飞》(作者 龚俊 编辑:蒲建国 廖晓梅)

散文《风雨石板路》 (作者:糜建国 编辑:蒲建国 杨琳)

通讯《“巴人文字”惊现宣汉》(作者:张崇耀 陈江茹 编辑:冯尧)

二等奖3个

文艺评论《知识人的良知——浅析电影<无问西东>蕴含的人文情怀》(作者:徐冬 编辑:蒲建国 王梅)

文艺评论《达州闪小说里的底层书写》 (作者:钟钦 编辑:蒲建国 王梅)

散文《绣“娘”》(作者:蒋兴强 编辑:蒲建国 王梅)

达州晚报部分获奖作品

一等奖2个

散文《一件真事》(同时推评四川新闻奖,作者:廖晓伟 编辑:郝良 李杏)

特稿《三官场村 中国传统村落让她背上重重的壳》(同时推评四川新闻奖,作者:姚丹 洪叶 编辑:李杏)

二等奖4个

杂文《职能部门更应“见义勇为”》(作者:李斌 编辑:杨波 韩春艳)

文化策划《巴渠河川剧 笑渐不闻声渐悄》(作者:杜晓辉 编辑:郝良 李杏)

散文《远山的穿越:我是背二哥转世》(作者:廖晓伟 编辑:郝良 李杏)

散文《高楼在母亲的眼前矮下来》(作者:杨建华 编辑:郝良 李杏)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