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古今”之香润渠城

更新:2019-05-17 10:42:53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郑兴涛 杨红 王娟    编辑:庞岚月

在渠江岸边,有一个平凡而又充满梦想的人,他艰苦创业成功后,不忘回报社会,为灾区捐款、资助孤儿、贫困学生、残疾人、扶贫济困;他的事迹在宕渠大地传为佳话。当你走近2012年被四川省人民政府授予的“全省就业创业成绩突出个人”、渠县古今香食府的张全文,你会发现他不但有创新创业、发奋图强、超越自我的激情,还有奉献社会扶危济困的责任担当——

14岁学厨师的他,想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餐饮企业,让大家吃到可口的饭菜,吃出营养、吃出健康——

14岁开始“走天涯”

47岁的张全文,出生于渠县渠北乡前锋村一个普通农民家庭中。年幼的他,贫穷、饥饿逼着他励志要用自己的勤奋与努力谋取幸福生活。

14岁的张全文开始了人生的打拼历程。他拜师学过木匠、厨师,向他祖母、母亲学做粑粑和酸咸菜。凭着勤学好问肯干,小小年纪靠一技之长就能挣钱养活自己。但他为了自己的梦想,毅然走出了渠县,在外拼搏将近10年。他干过杂工、当过保安、开过渔船、做过厨师,通过10来年的磨砺,他的梦想诞生了: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餐饮企业。

2001年3月,张全文怀揣着自己的梦想,从外地打工回到了渠县。他立志“天下美食、古今飘香”的信念,在渠江大桥东侧租了一间门市,搭起3张桌子,招了5个工作人员,挂起了“古今香”的牌子,开始了艰苦的创业之路。

时间是最好的老师。在他的坚持和坚守下,古今香迎来了新的机会:“古今香丸子”被评为“达州市十大名特”小吃,企业被评为“达州市餐饮行业诚信单位”这且不说,古今香食府还完成了一个从路边小店到大型中餐酒楼的蜕变。企业现有经营场地12000平方米,拥有职工300多人,能一次性接纳客人4000余人同时用餐,每年向国家纳税达200余万元。

始终坚持以“诚信、守法、安全、绿色、健康”经营理念,用创新爱心恒心让美食之香润“古今”——

做大企业回报社会

张全文从白手起家到成就一番事业,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农民儿子到一名优秀的企业家、烹饪大师,绝非偶然之事,而在于始终坚持了“诚信、勇气、恒心、创新、爱心、学习”这12个字。张全文以自强不息的精神走上创业之路,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以“诚信、守法、安全、绿色、健康”为最高管理原则,力争成为行业的标杆。

张全文一直将“企业来源于社会,理应奉献社会”作为公司发展的宗旨。近10年来,他先后为汶川地震、玉树地震、甘南藏族自治州泥石流、渠县“7·18”洪灾的灾民捐款捐物达数十余万元,还免费为渠县抗洪救灾人员及灾民提供餐饮等。中央电视台、四川电视台等媒体对其事迹进行了专题。

张全文积极投身于慈善公益事业,从2003年以来资助贫困学生、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共300多人,捐款达250余万元。2012年5月,张全文获知渠县蔡和乡中心校学生蒲晓燕母亲去世、父亲瘫痪在家,一个不到12岁的孩子就担起了照顾全家责任的情况后,当即表示为她提供所有读书费用,后来其生病住院费用也是张全文支付。在张全文的帮助鼓励下,蒲晓燕渐渐变得开朗起来,先后被评为“四川美德少年”“全国美德少年”。张全文资助的贫困大学生春节期间返渠后都要到他家作客。目前,许多被他资助的贫困大学生都已走上了工作岗位,还建立起了幸福家庭。

张全文有大爱之情怀,有搏爱之担当。对有困难的人如此,对自己的员工也视为兄弟姐妹。他能够从只有5名员工的小店发展到拥有300多名员工、每月发放工资达110万元,成功之道就在这里。

张全文的诚信和大爱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2008年,他当选为渠县餐饮与娱乐行业协会副会长、达州市餐饮与娱乐协会副会长;2012年当选为渠县政协常委、渠县工商联副主席、渠县总商会副会长;2016年,他当选为渠县个体私营经济协会副会长。可喜的是,古今香食府与他一样,荣耀亮眼:获省级食品卫生A级单位、诚信私营企业、诚信经营示范单位、达州十大餐饮业、优秀民营企业、市级文明单位、十佳诚信企业、地方餐饮名店等称号。

“荣誉只能代表过去,未来还有很多需要我去做。”他这样说——

追梦不停步

谈到企业未来的发展,张全文踌躇满志:面向全国申请特许加盟,做百年老店;组建集团公司,拟租用荒山荒地一万亩,种植渠县海椒,以重庆火锅升级版开发以渠县海椒为特色的渠县火锅;餐饮业多元化发展,在渠县打造出方便消费者的早餐、夜宵、大排档连锁店;采取“公司+农户”的方式,创建古今香绿色蔬菜和家禽家畜原食材基地,使今后在古今香就餐的顾客,都能吃到更加健康的绿色食品;同时入驻渠县工业园区,办一个川菜半成品食品厂,实现原材料标准化供应,为渠县农民脱贫致富和渠县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张全文说:“一个企业要在市场的大风大浪中持续地保持优势,保持健康发展的势头,唯一的选择是不断进取,不断创新,任何自满和保守都意味着这个企业衰败。”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