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 

“5•19中国旅游日”香格里拉赏杜鹃,“游”你做主

更新:2019-05-17 10:36:31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今年“5•19中国旅游日”,恰逢星期日,想不想漫步云端,牵手林间,徜徉花之海,领略大自然的神奇……每年五月,是云南迪庆香格里拉杜鹃花盛开的季节。到了五月,杜鹃花满山怒放,点缀在青山绿水间,更是将雪域高原绘成引人入胜的秘境。

香格里拉地处“三江并流”腹地核心区,雪山峡谷、原始森林、鲜花草甸、高原湖泊星罗棋布。低纬度高海拔的特殊地理环境造就了香格里拉独特的生态环境,春看百花,夏看水,秋看森林,冬看雪。其中,杜鹃花是香格里拉美景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上周已经立夏,这也意味着夏天的开始。但受高原气候的影响,在香格里拉,这里的春天好像才刚刚开始。雪山之巅还在白雪皑皑,山间村落已是绿意岸然;纳帕海湿地水丰景秀,高原牧场牛羊成群,生机勃发;绿柳抽叶、杜鹃绽放,独克宗古城、松赞林寺掩映在浓浓春意中。这里已分不清是夏还是春,香格里拉的美,一如梦中的伊甸园。


五月是迪庆香格里拉“醉美”的季节——高山、草甸、峡谷、山林开始泛绿,杜鹃花等五颜六色的鲜花竞相怒放,令人目不暇接;月光、坛城等城市广场,不同肤色的游客跟着当地各民族群众的脚步载歌载舞;独克宗古城和龙潭河公园旁,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在酒吧或茶室谈笑风生;“天人合一”的普达措国家公园、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巴拉格宗国家级4A景区,让人留连忘返……

为了让游客获得独特的赏花体验,香格里拉推出了3条短线旅游赏花路线:

线路一:虎跳峡—小中甸—巴拉格宗—白马雪山—雨崩;

线路二:虎跳峡—白水台—尼汝—普达措;

线路三:香格里拉—塔城(滇金丝猴国家公园)—攀天阁—同乐村—南姐洛。

从世界级峡谷虎跳峡,到以矮杜鹃为主的小中甸的杜鹃花海,从白马雪山国家公园的原始森林,到“世外桃源”雨崩村,不同种类的杜鹃花盛开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美不胜收。

据悉,今年还新增了低空飞行娱乐项目,在空中赏花,更是别有一番滋味。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