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开江:嘴上“空跑”的河流分段长遭了

更新:2019-05-17 10:31:41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唐绪汝    编辑:庞岚月

“新街乡老街村大滩河分段因川东生态养殖场污水渗漏污染严重,唐精作为大滩河分段长对此问题整改不彻底,履职不到位……”去年9月,一个因检查发现的问题线索,揭开了一名村干部嘴上“空跑”,落实不力的形式主义问题。

接到问题线索,开江县新街乡纪委迅速展开了调查。唐精,是新街乡老街村计生专干,兼任老街村大滩河分段长,负责流经该村1、2、11组区域的河流管护和水质监测工作。

据调查,去年8月10日,该乡人大主席于世林巡河时发现流经该村2组的河流水质较差,当时并未发现原因,便立即安排唐精加强监管,寻找污染源。

唐精现场表示:“我马上对河流周边进行排查。”但并未落实。

同月15日,于世林和该乡副乡长(分管环保工作)邓章明再次巡河时,发现该河段水质依然较差,询问唐精污染源时,唐精表示:“暂时没发现。”

随后,邓章明带领县环保局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勘查,发现是东川生态养牛场污水管道破裂,污水渗透到该河道,导致水质变浑变黑。污染源确定后,邓章明立即提出整改措施,明确要求该河段分段长唐精全面负责,落实整改。

同月29日,邓章明询问整改情况,唐精信心满满地表示:“全部已整改到位,没有任何污染问题了。”但经现场察看,该河段水质依然浑浊。原来,唐精在整改过程中,只将污染区域的水流全部抽干,并未将河中污泥清运,导致上游河水流下,经污泥影响又变浑浊了,形成了二次污染。

3次巡河,2次掷地有声地表态,结果却不尽人意。因唐精工作失职,造成不良影响,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这起案件,完全是由于言行不一、工作敷衍造成的,看似微小,影响却很恶劣,是基层作风建设的一大顽疾,也警醒我们对这类行为必须严肃查处。”该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新亭介绍道,为有效破解基层存在的“调门高、表态多、行动飘、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该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三个排查”,即:排查履职不力、言行不一、自律不严问题,梳理出5类26条问题清单,严格督促各地各部门抓好自查自纠,找准问题症结,逐项提出整改措施。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纳入巡察、作风检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重要内容,充分发挥信访举报作用,严肃查处群众反映强烈、整改“走过场”“做虚功”等方面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并及时进行通报曝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引以为戒,以良好的作风回应群众关切,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认真贯彻中办《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要求,切实将自己摆进去,带头反对形式主义,明确要求监督检查走一线、不看资料看现场,坚决防止重复要材料、层层报表,尽量避免重复谈话、过多开会,从自身做起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