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236套违停抓拍全部投用!设立农村公路养护办!面对面访谈,两部门这样表态!

更新:2019-05-17 09:59:05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姚丹    编辑:庞岚月

“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如何整治?

5月15日,达州市“面对面访谈”开播。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来到演播室,针对2019年市级集中整治事项中的机动车乱停乱放、出租车运营不规范、村组道路维护不到位等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并介绍了整治方案。

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

主城区236套违停抓拍设备将投入使用

“据公安交警车驾管综合业务管理系统统计,近3年来,每年市交警支队在主城区纠正违法停车平均达到12万余起,每个月1万余起;2019年2、3、4月的统计数据分别达到3.7万、4.1万、4.3万;从上面的数据来看,乱停乱放交通乱象确实严重,呈现出‘易反复’和‘顽固’的特点……”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有效解决机动车乱停放问题,市公安局已于5月6日召开党委会;研究决定为交警新招录30名辅警,到位后全部充实直属大队路面;进一步做实“网格勤务”,明确责任到人、通过高峰守点、平峰巡线、以线带面方式,加强见警率和管事率;结合交通流量流向、停车需求、周边停车场资源分布等因素,尽力挖掘路内停车资源;通过“达州公安交警”微信微博、今日头条、达州晚报等传统、现代宣传手段,曝光典型违法案例。

电瓶车不遵守交通规则

“2015年以来,为提升城市管理能力,提高警务效率,解决警力不足等问题,市政府加大投入,实施智能交通一、二期建设,自2018年10月起,我们相继启用了70套违停抓拍设备。”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为借力科技治乱,本月末,主城区236套违停抓拍将全部投入使用,届时,主城区绝大部分主次干道及交通性支路将实现全覆盖。同时,还将优化警力部署,待主干道违停抓拍设备启用后,支队直属大队将把力量部署到背街小巷,对背街小巷的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实施常态整治。

整治电瓶车等不遵守交通规则问题:

将从五个方面开展工作

“2018年,达州市共发生涉及非机动车一般以上道路交通事故55起,造成了15人死亡、69人受伤,分别占2018年达州市道路交通事故总数、死亡总人数、受伤总人数的7.79%、5.45%、8.53%……”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他们的日常管理过程中,非机动车行驶过程中发现,逆行、乱穿现象都较为突出,通过交通事故分析及违法原因分析发现,非机动车驾驶人交通参与意识较为淡薄,发生交通事故现象较为严重,因此给道路交通环境带来了不小的安全隐患。

破烂的村道

针对电瓶车、三轮车、摩托车不遵守交通规则问题,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从五个方面开展工作:强化行业监管,通过邮政、快递行业协会强化源头监管,对现有从事邮政、快件揽收、投递、运输的三轮车统一外观标识并编号管理,对其交通违法行为,由公安交警部门处罚后,抄告行业主管部门进行处理,将多次违法当事人纳入黑名单,不得再次从事该行业;针对驾驶摩托车及非机动车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公职人员,除处罚外,还将抄告其所在单位,促使其模范带头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强化硬件建设,在城市新建、改建、扩建道路中,积极建言献策,力争建设非机动车道,同时也呼吁达州城区制定慢行交通系统规划,为非机动车通行提供路权保障;推动市人大加快对达州市非机动车管理进行地方立法,为非机动车管理工作制定详细管理规则;强化重点违法行为打击,对无牌无证、酒驾毒驾、超员、不戴安全头盔、闯红灯、乱掉头、逆向行驶、乱停乱放、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驾驶改(拼)装(赛摩)等交通违法行为将纳入常态化管理,继续加大查处整治力度。

禁停标志下,车辆乱停乱放

整治出租车运营不规范问题:

主城区将安装出租汽车4G监控设备

随着城市生活节奏的加快,出租车在城市道路通行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但拒载、乱收费、“组合拉客”、服务态度差、绕道等现象却受到广大乘客的诟病。“其实我们对出租汽车乱象整治一直保持着高压态势,2018年查处出租汽车违规行为326起,2019年以来已经查处出租汽车违规行为118起……”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违规两次以上的出租车司机,依法予以顶格处罚2000元,并且违规驾驶员必须参加停班学习,考试合格再接受处罚后才可上岗。

“我们过去经常遇到市民乘客投诉出租汽车驾驶员违章违规行为,但运管机构对违规行为查处时缺乏手段,还有部分投诉涉嫌违规但难以取证固定证据。现在我们已经向市政府汇报,并和财政部门积极沟通建议,加快推进主城区出租汽车4G监控设备的安装。”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为坚决整治出租车运营不规范问题,接下来将启动出租汽车监管设备安装,提高出租汽车管理能力,提升出租车服务质量;严格逗硬考核,修订完善管理制度,对出租汽车企业、出租车和驾驶员实施严格考核,对服务质量低下的出租车驾驶员停运整顿,对屡教不改的清除出出租车行业;加大教育力度,督促出租汽车公司坚持对驾驶员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的日常教育引导;加强运管执法队伍建设,确保执法公平、公正。

出租车道路中间上下客

整治村组道路管护不到位问题:

积极争取安装安防设施

“我市大多数村组道路建于‘十一五’‘十二五’期间,建设资金除部分省补助外,多数依靠沿线受益群众筹集。由于资金的局限,导致道路建设标准普遍偏低,防护设施基本没有考虑,通过多年的运行,亟需大中修整治……”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几年,以工代赈、扶贫开发、自然资源与规划、农业农村、交通等部门又修建了大量的村组公路,因县级财力薄弱、养护体制不健全、养护资金缺乏等原因,村组道路破损、水沟堵塞、路面清扫不及时、防护措施缺乏等问题依然比较突出,影响了群众的安全出行。

“面对目前村组道路的现状,面对群众的殷切期盼,我们建议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四级发力,部门协调、联合攻坚,共同办好这一关系群众出行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现场表态,将把村组道路管养纳入民生实事的重要范畴,纳入目标考核的重要范围,纳入脱贫攻坚的重要板块;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要设立农村公路养护办,各乡镇要设立农村公路养护站,各村要设立农村公路养护点,各村还要健全养护队伍,做好辖区内村道的日常养护工作;督促县级政府加快建立以政府公共财政投入为主的资金保障机制,拓宽资金来源,用于村组道路养护和防护措施建设;对农村公路养护进行监管,随时随机检查农村公路管养情况,加大考核问责,真正做到“有路必养,养必优良”;同时,积极向部、省争取安装安防设施,以最快的速度为全市村组道路危险路段系上“保险绳”。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