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这里的枇杷已经熟透了!等你去摘…

更新:2019-05-16 17:42:49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王利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孟静     编辑:庞岚月

当你还在为鲜红的樱桃意犹未尽之时,这个“小黄金”已经慢慢成熟啦……每年的五月份是枇杷盛产时节。

今年,枇杷如约而至,在宣汉县东乡镇黄金槽村一颗颗黄灿灿的枇杷果,挂满枝头,游客纷至沓来,吃尽美味熟枇杷,尽享满园“黄金甲”。

进入5月,黄澄澄的枇杷已挂满枝头、压弯树枝,这里漫山遍野的枇杷树一株连着一株,一片连着一片,远远望去,绿丛中隐约缀着点点金黄,或藏叶间,或露枝头,犹如害羞的少女,暗香浮动,风情卓越,令人怦然心动。在空气清新、环境淳朴的果园,挽着小篮,穿行于果林之中,边赏风景,边采水果,边采边吃,枇杷味道甜美,有润肺止咳、降噪化痰的功效,被誉为“水果之上品”。

“妈妈,我要大一点,红一点的枇杷,那一颗又大又红,在你的左手边……”杨昭家住西外,这两天趁着天气好,她和老公带着孩子来到了东乡镇体验枇杷采摘。“我也是第一次下地采摘枇杷。挺有意思的,小孩子也玩得非常开心。”像杨女士一样,这些天已有市民陆续前往品尝枇杷。

东乡镇黄金槽村,借助地处城郊的地理优势,积极打造黄金槽枇杷品牌,在全村共发展枇杷800余亩,主要品种为大五星、小五星、早中6号、甜品2号,采摘期为内年5月——6月。

当剥开那薄薄一层的“黄衣裳”时,特有的香味扑鼻而来,咬一口嫩黄色的果肉,软绵绵酸甜甜的滋味立刻充满了口腔,让你“食指大动,口水直流。”慕名前来采摘的游客时不时地剥一颗枇杷在嘴中,那愉悦享受的表情诠释了枇杷的清甜可口,美味的枇杷吸引了不少游客慕名前来体验采摘乐趣。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