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渠县 >> 时政 >> 

渠县社保局认真贯彻落实达州市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

更新:2019-05-15 15:27:53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在近期召开的全市人社系统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会上,达州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熊明霜就全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做了重要讲话,并对相关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一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认真履行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二是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相促;三是坚持党建工作正确导向,推进党建工作更有实效;四是强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在全市人社系统要把防风险的重点放在“两金一试”上(就业资金、社保基金、人事考试),坚持问题导向,堵漏洞,补短板。为认真贯彻落实会议谨精神和领导重要讲话,渠县社保局进行了认真学习贯彻,并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与渠县倡导的“廉洁大教育·作风大整顿”活动结合起来,以抓学习教育,抓制度建设,抓监督机制为重心,提升了干部队伍素质,社会满意度有大幅度提升。

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渠县社保局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列入社保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并制定了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并按照工作计划,一是开展了党员谈心谈话活动。谈心谈话活动的内容有政治思想内容,工作业务内容,个人生活内容。通过谈心谈话党支部全面掌握每一个党员干部的思想意识,工作情况,家庭状况;二是开展了支部与每一位党员签订了党风廉洁责任书活动。并把廉洁责任细化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工作人员,使责任落实不留空白,责任追究没有死角。形成支部书记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格局。

强化学习和警示教育,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为加强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该局始终把强化教育,增强党员党性放在首位,并把“两学一做”活动与开展“廉洁大教育·作风大整顿”有机结合起来,贯穿社保工作的各个环节。一是开展集中学习,学习的主要内容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二是定期开展廉政约谈,通过约谈掌握党员新的思想动态,并有的放矢加强教育;三是以“唐凤玲事件”为契机,开展业务环节整治和干部职工警示教育活动,提高了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

推进党务政务公开,强化班子建设,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一是把群众最关心最敏感的事一律公示在电子屏幕上滚动播出,从参保、退休、工资待遇支付,在职、退休人员去世后抚恤金支付,办理条件全面公示在办事指南上。使办事群众一目了然;二是自觉抵制不正之风,把权力放在阳光下运行,做到了“一站式服务,并联式审批,阳光下作业”的政务服务新模式。

把抓党风廉政建设与抓政风、行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促进党风、政风、行风的根本好转。为切实解决“疏堵、去痛、解难”难题,该局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人社部、省人社厅相关文件精神。以“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为抓手、加强经办能力建设,提升服务质量,一是从参保登记、基金征收、内控稽核、信息系统、退管服务一律实行了程序化管理,并优化不合理的流程;二是实现了异地业务“不用跑”,无需证明材料“不用交”,重复表格“不用填”。把便民服务落在了实处,行风政风得到了根本转变。

强化督查,促进工作成效。首先加强局领导班子监督。严格执行《廉政准则》,及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开展自查自纠,坚持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全局重大活动、重大事件、中层干部任免;调配等重大事项由集体研究决定,并报上级党委批准;其次加强对中层干部,管理监督。一是加强作风的督查。按照在岗,在位,在状态的基本要求,由支部班子成员对中层干部、业务经办人员、特别是重要岗位工作人员,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抽查,对发现问题一是及时纠正;二是谈话;三是全局通报,同时总结好的做法,督促整改存在的问题。


(本网通讯员  王剑 李安成 )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