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时政 >> 

万源:两颗“爱心”聚力 共筑“折翼天使”上学路

更新:2019-05-15 11:31:42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陈本强 秦超中    编辑:庞岚月

“谢谢叔叔阿姨!我一定做个好孩子,来报达你们的好。”

5月14日,在万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胡榕的带领下,华新水泥万源有限公司、达州善泽健康体验中心两家爱心企业,携手走进旧院镇窑坝子村,帮扶慰问“折翼天使”游成雪及家人。看到熟人的到来,游成雪老远就礼貌地招呼着,会心的微笑堆满了小脸蛋。

今年10岁的游成雪先天性四肢发育不全,无法像正常人一样行走,也无法使用双手。但她是一个与命运顽强抗争的坚强少年,历经各种艰难苦痛,3岁时开始练习“脚上功夫”,学习各种高难度动作,学会自我独立,用凳子辅助走路。2018年秋季开学,游成雪顺利圆了上学梦。她身残志坚、乐观向上的事迹报道后,被网友盛赞为“望学女孩”,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成为无数同龄人的励志榜样,并被评为“感动万源2018十大年度人物”。

“小雪的事迹很感动,帮助她既是企业责任,更是对华新人的精神洗礼。”同为“感动万源2018十大年度人物”,华新水泥万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茂新,早就有了帮扶游成雪的念头。在万源市人大等单位牵头下,通过座谈了解,公司决定“量体裁衣式”帮扶,捐赠水泥60吨,硬化游成雪家门前的一段土路,方便游成雪上放学和康复训练。后续还将持续对游成雪进行有针对性的帮扶。

测量、放线、估价……捐赠现场,随行的万源市交运局和旧院镇干部当场解决了道路硬化的技术难题。达州善泽健康体验中心现场捐赠现金10000元,专门用于道路硬化砂石采购及人工费用。

“小雪,顶多一个月水泥路就通了,有了这条‘求学路’,你一定要好好读书哦。”伍胡榕表示,将派出专门工作组,充分考虑小雪的身体情况,按质保量,尽快硬化好公路。

看着爱心帮扶人士远去,游成雪使劲抬高双脚,作挥舞送别。她那稚嫩的脸庞,再次挂满了甜甜的小酒窝。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