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竹 >> 时政 >> 

大竹:“深度回访”助受处分干部“再出发”

更新:2019-05-14 10:22:59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王丹 本报记者 江吉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近年来,大竹县全面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和惩处教育相结合的原则,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受处分党员干部回访教育工作,为他们“活血通脉”,让他们“带劲回归”。2018年,大竹县纪委监委共回访教育233人,其中审理室重点回访45人,回访教育小组重点回访188人,回访教育覆盖率达到94.7%。

找准“病因”

疏通受处分干部心理“堵点”

“刚受到处分时,心里有些不服气,觉得自己为院里做了那么多工作,没有功劳也有苦劳,组织因一点失误而问责自己是小题大做。”2016年6月,文星中心卫生院的刘华云因工作不到位导致库房管理失误被问责。刚受到处分的那段时间,刘华云心里“堵”得厉害,认为自己以前所有的工作业绩都被“抹杀”了,整日郁郁寡欢的他患上了严重失眠症,并频发心脏早搏。

“昨天的工作成绩不能作为今天犯错误的借口,同样,今天的错误也不会成为明天永久的污点……”大竹县纪委派驻县卫计局纪检组组长杨祖峰了解情况后,多次对刘华云进行回访教育。一番推心置腹的交流后,刘华云气顺了、火消了、“心结”解开了、工作激情又被点燃了。文星中心卫生院党支部连续2年被表彰为“优秀基层党组织”,刘华云个人获得“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支部书记”称号……

对症“开方”

鼓励受处分干部重拾信心

“受到处分后,既惶恐自卑,又压力巨大,是组织的回访教育帮我驱散了心中迷茫,卸下了思想包袱,让我重拾力量,获得新生。”大竹县财政局总会计师李顺华在该县纪委监委回访教育的帮助下,重燃工作激情,以实际成绩赢得了组织的肯定。

原来,今年46岁的李顺华在财政战线上奋斗了20多年,从一名普通办事员一步步走上领导岗位。2017年6月,财政部驻川专员办在检查大竹县2016年置换债券资金管理使用情况时,发现存在违规问题,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李顺华被给予警告处分。

“很长一段时间里,我整个人都处在一种不安和失落的状态中,有种‘天昏地暗’的感觉,总觉得自己身上有了污点,丢了面子,在单位里、在同事面前抬不起头、直不起腰。”被处分后,李顺华忧心忡忡,无法安心工作,甚至萌发了“破罐子破摔”的念头。

针对李顺华上进心强、自尊心强、思想压力大等特点,大竹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协同县财政局党组及派驻纪检组筹备组,每个季度都对其进行回访教育,鼓励他放下包袱、调整心态、积极作为。有了组织的激励,李顺华如释重负,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当中,对财政管理工作进行大胆的改革创新。因业绩突出,李顺华分管的股室多次受到省财政厅通报表扬。

“如果我们对犯了错误的干部一‘处’了之,放任自流,极有可能把他们推向对立面;组织要对他们不离不弃,帮助他们改正错误,打好翻身仗。”大竹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彭汉表示。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