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有市民抱怨信德广场功能不明确

部门:广场产权归开发商,原规划不具备停车功能

更新:2019-05-13 15:34:15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周禾    编辑:庞岚月

“究竟是广场还是停车场?”本报于5月7日刊登《西外信德广场又变“停车场”》后,引起广大市民的关注,不少市民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建议,相关部门将信德广场重新合理规划,变成一个“像样的广场”。

现场调查广场附近停车情况

饭点高峰期停车难度比较大

记者走访了解到,信德广场附近有几个小区停车场和天地人和停车场,但几小区停车场基本上不对外停车。

天恒花园3期停车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停车场能够容纳约150辆车,除去业主年租车位、月租车位,临时停车位大约有50个。据该工作人员介绍,天恒花园3期停车场的收费标准为:小车停10分钟内免费,3小时内收费10元,3小时以上每小时加收1元。“虽然收费标准符合相关规定,有的车主认为价格合适,但有的车主却认为价格贵了。”

天地人和停车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天地人和停车场车位约150个,其中临停车位约为50个,收费标准为:10分钟内免费;2小时内收费10元;2小时以上每小时加收2元。在承接酒席期间,停车场车位常处于饱和状态,其余时间则有空位。

“在附近吃个饭就要花10元停车费,太不划算了。”市民陈先生表示,为吃酒停车花费至少10元钱,他宁愿将车停在路边。而在上午11点左右,记者在信德广场发现,广场周边辅道上的临停车位几乎停满了车。

曾经是城市“三不像”地带

市民建议对广场合理规划

信德广场车辆乱停乱放、砖损坏无人修复、缺少绿植和体育休闲设施,既不像休闲广场,也不像公园,广场上停放的车辆更是让人“摸不着头脑”。

采访时,不少市民向记者表示,信德广场目前处于“三不管、三不像”状态。“广场面积比较大,但绿色植物却很少,更没有相应的体育休闲设施,累了歇个脚,坐的地方都没有。”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广场上喷泉损坏后,再无相关部门进行维修,喷泉池已成摆设。加上地砖损坏严重,更让人感觉不到广场“休闲”的氛围。

“2018年取缔停车场后,广场周围虽设有围拦,但还是有车开进来停放。”陈先生认为,如果增加广场绿化和休闲娱乐设施,车主自然不会认为这里是“停车场”,也就不会在广场上乱停乱放了。

“信德广场属于老广场,当时没有修建地下停车场。而旁边信德小区车位只有60多个,小区业主就有700户,所以很多业主车辆只能停在路边。”市民戚先生说,信德广场周围的停车位不能满足附近市民的需求,他建议除在信德广场上增加绿植和休闲设施外,还可以适当规划一些合理的临时停车位,方便到此办事的市民。

广场产权归开发商

原规划无停车功能

记者联系到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采访,该单位工作人员得知市民建议后向记者介绍,信德广场项目于2003年规划审批。“目前该市政广场土地权仍属于信德广场开发商。”该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该广场由开发商管理、维护,对于市民提出的规划以及修复广场设施问题,需与开发商进行协商。

关于停车难的问题,该单位工作人员表示,信德广场原规划没有停车场,所以不具备停车功能。为缓解附近住户“停车难”问题,信德小区二期配置了停车场,可以与信德小区一期业主共用。同时,信德小区一期业主已向市停车办反映,拟在一期用地设置停车位。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