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时政 >> 

牛卯坪的笑声

更新:2019-05-13 15:30:39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网通讯员 陈本强    编辑:庞岚月

风和日丽云飘然,攻城拔寨战正酣。君入农家访冷暖,牛卯坪上笑声传。

5月11日,时值周末,万源市委书记吴晓勇轻车简从,不打招呼来到太平镇牛卯坪村,就脱贫攻坚决胜冲刺工作进行大走访、大调研。市委副书记徐综一同调研。

“现在政策这么好,还在叫穷的都是些懒家伙!”一大早,正在地里干活的谭德明老远就看到熟人了,连忙凑上来打招呼。通过易地扶贫搬迁,74岁的谭德明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房,还将多余的客房租给了村上的乡村旅游开发公司。根据年迈多病的实际情况,驻村工作组帮忙规划了养殖产业,谭德明老两口选择了养鸡这门轻松活,鸡也定点销售给附近的农家乐。看到谭德明的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红火,吴晓勇甚是欣慰,要求农技人员“一对一”送好技术,叮嘱谭德明注意养好身体,让晚年更加幸福。

“你看我这房子多漂亮!想想前几年的家庭光景,做梦也不敢想会有这么好的日子。”在万光全的新家看到,屋内窗明几净,电视、冰箱、沙发等家具一应俱全。自从易地扶贫搬迁后,万光全住进了花园式的小区,生产生活条件十分方便,聚居点还成了乡村旅游的热门景点。身残志坚的万光全买了一匹马,旅游旺季拉游客,淡季跑运输,收入较为稳定可观。说罢,只听得屋内笑声连连。

“感谢吴书记,我们家娃娃读书成人,这辈子都忘不了你的恩情啊!”万光全最大的幸福,是在吴晓勇的联系帮助下,二儿子万国超重新走进中职学校大门。目前即将毕业,工作也有了一定眉目。

“一定转告你家娃娃,要好好读书,踏实干事,只有学到过硬的本领,将来才能立足社会,让你们都过上幸福生活。”看到“亲家”喜事连连,吴晓勇十分高兴,要求身边工作人员,要不断加大教育扶贫力度,通过扶智和扶志,斩断贫困代际传递。

青砖黛瓦马头墙,回廊挂落花格窗。放眼牛卯坪村易地扶贫搬迁的排排新居,依山就势,层层叠叠,幢幢民居黛瓦白墙、回廊镂窗、挑檐立柱,将现代元素与乡村风貌完美结合,新村风景别样秀美,聚居村民怡然自乐,农家生意火红兴旺。

“最近生意咋样?”“对景点发展有啥建议?”走访中,蔡姐农家饭、牛二队农家乐都是当地贫困群众开办起来的,吴晓勇与“老板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农家乐经营情况,逐一了解经营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吴晓勇强调,乡村旅游景点统一规划,抱团发展,彰显乡村原味和地域特色,多业态融合发展,加强与旅行社对接,真正让更多游客留下来、群众富起来。

牛卯坪村具有厚重的红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自然生态景观,旅游资源富足,交通条件优越。近年来,牛卯坪村坚持“农业景观化、景观生态化、生态效益化”导向,大力实施“生态资源+新型业态、政策资金+工商资本、龙头企业+贫困农户等“三大牵手工程”,引进红光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着力发展“万花源”乡村旅游,全面建设“户户有果园、家家住新居、处处是景观、人人露笑脸”的旅游新村。2018年,牛卯坪“万花源”旅游景点接待游客1.3万余人。

“坪长村二社无人行桥,学生雨天上学困难,能不能修座桥?”“太平镇有外地户籍人口13户住房不安全,咋个解决?”“毛坝子村五、六社因为二次增压,导致自来水价格高,增加了贫困群众经济负担咋办?”走访座谈中,围绕群众不满意的信访矛盾问题,太平镇的村社干部们毫不遮掩,主动揭短暴丑,将一个个棘手犀利的问题抛了出来,涉及道路、饮水、住房、通讯、用电等,直指脱贫攻坚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现实问题。

“对照一季度脱贫攻坚达标评定结果,既暴露出基础建设有欠账,也反映出帮扶措施不得力。”吴晓勇指出,今年是万源整县摘帽的决胜之年,年初围绕实现脱贫攻坚硬指标和提升群众满意度,制定了脱贫摘帽冲刺“十大行动”方案,各项行动都在决胜冲刺。各地各部门要对标对表,举一反三,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行动上快速落实,切实提升补短成效;在率带上作好模范,切实沉心干事创业;在宣传上用心用力,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太平镇更应该勇争一流,树立标杆,在脱贫攻坚及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中走在全市前列。

五月的牛卯坪,幸福堆满院落,笑声传遍山乡。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