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时政 >> 

达州市达川区益民水务有限公司召开“做好水表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更新:2019-05-12 16:15:0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5月10日,达州市达川区益民水务有限公司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了《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达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做好民用“三表”管理工作的通知》(达市监发[2019]21号)文件精神。为做好水表管理工作,切实维护广大用水户的合法权益,该司办公会研究决定,成立水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

对供水企业而言,水表既是正确计量、合理分配水资源的重要计量器具,也是供水企业收取水费的重要依据。水表是连接供用水双方的纽带和桥梁。因此,水表计量准确与否,管理的好与坏直接关系到供水企业和广大用户的经济利益。为有力维护用户和供水企业的利益,提升供水营销工作的精细化管理水平,做好水表的管理工作无疑是供水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

结合该司目前水表管理情况,主要从水表的检定、安装、运行、维修、更换到报废等管理环节上加强如下措施:

(1)水表的选型要充分了解水表的计量特性和用户的消费特性,使两者相互匹配。

(2)水表的采购要严把质量关,主要应考虑水表的稳定性、准确性。

(3)水表的安装要规范。

(4)水表的抄读不但要保证抄读的准确性,还要保证抄读全覆盖,从建立规范的制度与流程,多进行培训,提高抄表人员信息记录的效率和准确性、实施抄表路线轮调制度、实施现场抽查等方式。

(5)水表的维护主要是对水表运行过程中各种异常情况的处理。对于水量异常等抄表员不能判断是否故障及故障类型的情况,及时上报公司,并严格落实好水表报废工作。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