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推荐新闻 >> 

达州人游达州,这里也有诗和远方!

更新:2019-05-10 11:24:05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海涵    编辑:李小平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天天“唱晴歌”,明媚的好天气吸引了不少市民出门享受山川田园的惬意生活。

记者从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获悉,我市五一期间共接待98万余人,实现旅游收入近7亿元。此数据一出,达城网友纷纷表示:“哈哈,我也为达州旅游发展作出了贡献。”“7亿元里有我的一份!”“我是这98万分之一。”随着我市充分利用本地特色自然资源大力打造推进20个乡村旅游示范点,越来越多的达州人在节假日不愿再出远门把时间耗在“好堵又堵”的路途和景区的“人从众”里,而是选择畅游家乡美景,将人气留在达州。

五峰山竹海公园

坐标大竹

家住北外的齐先生是五一小长假里旅游大军中的一员。“车程两小时,高速一路畅通,完全不用体会堵车的痛苦!”2日,齐先生带着全家人和一群朋友自驾奔赴大竹欢喜坪和五峰山竹海公园,开启欢快逗趣的休闲美食之旅。

入夜,他们一行人在欢喜坪的山顶搭好帐篷后,伴着山间略带寒意的凉风,酣畅淋漓地享用酒馆火锅提供的定制户外火锅。酒足饭饱,一群人围着篝火手拉手唱歌跳舞欢声一片。累了,躺在帐篷里看着浩瀚无垠的璀璨星海,勾起关于田园乡野的无限回忆。听着悠悠虫鸣渐渐入睡,重拾童年旧梦。“欢喜坪,地如其名,真的能让人在此玩得快乐。”齐先生说,平日里性格内向的儿子在亲密接触大自然后,都变得活泼爱笑了。

大竹欢喜坪

来到大竹,苍翠欲滴的万亩竹海和营养美味的全竹宴当然不能错过。守得云开见日出,看过欢喜坪的灿烂朝阳,齐先生一行又“飞奔”到五峰山竹海公园赏景纳凉。蔚为壮观的竹林走廊将暑气隔绝,撒下一片夏日清爽。碗口粗的百年老竹盎然挺拔,直耸云霄。

藏在竹林里的竹笋、竹蛋、竹荪等山珍被做成一道道美味佳肴端上饭桌,香气扑鼻,鲜爽可口。被美食迷惑的齐先生端起当地酿造的土酒,兴致高昂地哼起了小曲:“好嗨哦,感觉人生到达了巅峰!五一来大竹,不虚此行!”

巴山大峡谷罗盘景区 魏坤 摄

坐标宣汉

尽管巴山大峡谷地处宣汉大山深处,但它磅礴大气的自然之美让无数人慕名而来,流连忘返。小长假期间的巴山大峡谷热闹非凡,人气爆棚。短短4天,吸引了15万游客,揽金1亿元,让人惊叹。

老公常年在外地打拼的“80后”辣妈小丽忙里偷闲,趁五一假期带着宝贝女儿也来“凑热闹”。娘俩换上巴人服,跟着本地巴人姑娘小伙们一起欢快地跳起了巴人舞,唱起了巴人歌,婉转脆亮的歌声在山谷间回荡,犹如天籁。

巴山大峡谷 张崇耀 摄

巴山大峡谷特有的喀斯特地貌造就了垂直向下延伸的天然溶洞——大象洞,在彩灯的装饰下,亿万年形成的钟乳石造型各异,形态逼真,仿佛被注入了生命力。天真的女儿看着眼前五彩斑斓的奇幻景象,拉着小丽的手一阵欢呼:“哇,好美啊!妈妈,我们是来到了童话世界吗?”

桑树坪大型篝火晚会和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薅草锣鼓”展示表演,更是让小丽和她的宝贝切身感受到了特色巴人民俗文化的沉浸式体验,别具风情。除了优美的自然山水风景,小丽还带着宝贝体验了挖竹笋、摘野果等在乡间田园才可领略的野趣,“真是一趟不虚此行的亲子游。”小丽十分感慨地说:“女儿年龄还小,不适合长途旅行,利用节日带她一起看看风景,更重要的是能陪伴她玩一些在城市里体验不到的东西,既增长了孩子的见识,还增进了母女的感情。”

万源八台山玻璃桥  胡杨树 摄

坐标万源

在达城定居的谢女士一家借五一假期回了一趟万源老家,看望父母的同时,顺道去离家不远的龙潭河景区休闲度假,正巧还让他们碰上了景区举办的首届“森林泼水节”。不似达州的炎热,藏在深山里的万源龙潭河景区夹杂着一丝河风的凉意。然而在一片呼喊惊叫声中,热闹刺激的“泼水大战”已经打响,谢女士的儿子活像一条小泥鳅在泼水的人群中窜来窜去,根本停不下来。

万源八台山独秀峰栈道 徐春红  摄

“这里不仅有好玩的,还有美食可以享用。”谢女士告诉记者,龙潭河景区周边有很多农家乐都可以提供当地的特色菜,罐儿饭、腊猪蹄炖汤、渣豆腐、土豆粉炒腊肉……在琳琅满目的美食面前,他们最终选择了柴火鸡。“主要是锅贴玉米粑粑看起来实在是太诱人了!”谢女士笑着说,特别是她儿子,看到金灿灿的玉米粑就走不动路了。

通川区磐石月湖旅游区 文志碧 摄

坐标通川区

被朋友称为摄影大师的程先生,这个假期没有选择扛着他的长枪短炮东奔西走,而是和家人一起从家乡开江到通川区磐石生态观光园来了个轻松愉快的一日游。

因为老婆喜欢花,程先生便在景区内物色了一处开满粉色蔷薇花的绝佳拍摄背景,开启了自嗨模式。除了各种姿势的自拍,夫妻俩还紧跟时尚潮流拍起了抖音小视频。“由于工作原因,我去过很多地方拍摄美景。近几年,我发现我们达州漂亮的景区越来越多,特别是乡村旅游的兴起,如今达州也有诗和远方。”程先生告诉记者,他准备走遍达州所有景点,用镜头记录家乡的美景。

市民盼望更多乡村游线路

随着我市充分开发打造本地旅游资源,推进乡村旅游的蓬勃发展,如今,我市旅游市场呈现出百花齐放的良好态势,市民对旅游的需求也更加旺盛。

五一期间,开江飞云温泉、金山寺、稻田+,渠县賨人谷、碧瑶湾等也都迎来了如织人潮。如何让达州人更好地游达州,各大旅行社应尽快推出相关旅游产品,将这一个个如珍珠般分散在各地的乡村旅游景点资源整合串联在一起,打造精品、经典乡村旅游线路,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旅游需求,从而将人气留在达州,并有效助推乡村旅游扶贫。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