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宣汉“莱茵河畔”足浴店旁频现“神秘”垃圾

社区:协调无果,花钱请人清除

更新:2019-05-09 11:35:08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本报记者 周禾    编辑:庞岚月

【市民反映】

近日,宣汉县东乡镇的王女士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东乡镇南街汉都王府井商厦1楼至5楼是商铺,5楼至14楼是住户,但4楼楼道经常会冒出垃圾堆,不时散发出臭味,严重影响居民的生活环境。

【记者调查】

楼道频现“神秘”垃圾堆

王女士居住的是一栋商住楼,4楼“莱茵河畔”足浴店旁的垃圾已堆放近2个月了。“天天上下楼经过这里,都会闻到一股臭味。”王女士无奈地说,“居民每次向社区反映情况后,社区都找人清除了垃圾,但每次清除不久,又出现了垃圾堆。”现在已进入夏季,苍蝇在垃圾堆附近乱飞,再加上垃圾散发出来的恶臭,让居民的生活环境受到严重影响。

据王女士称,这栋楼各家各户都会将自家垃圾放在家门口,聘请的保洁员每天定时清除垃圾,清除垃圾的费用由业主平摊。从去年开始,4楼楼道频繁出现垃圾堆,通过堆放的垃圾不难看出,大多是一次性的塑料鞋套、纸杯、纸碗及矿泉水瓶等垃圾,可能是“莱茵河畔”足浴店生产的,应该由该店“门前三包”,及时清运产出的垃圾。

社区数次调解无果

记者联系了宣汉县文昌社区居委会,居委会工作人员告知,他们已多次到场协调。今年3月,社区再次接到业主反映,社区工作人员又到现场调解,“莱茵河畔”足浴店的商铺业主当时支付了50元垃圾清运费。该社区工作人员称,4月初,社区再次接到业主反映,由于双方协商未达成共识,社区只好花钱请人清除垃圾。

“以往的商铺每年都会向楼上住户缴纳保洁费用,因现在只有个别商铺在营业,于是就没有缴纳这笔费用。”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社区只能组织双方调解,若业主与商铺协商难达成一致,建议暂由该居民楼业主委员会承担这栋楼的清洁费用。

5月6日下午采访后,文昌社区工作人员又到现场欲进行调解,但因该足浴店未营业,社区无奈再次请人清除了这堆垃圾。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