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母亲节!有你陪伴的日子就是过节

更新:2019-05-09 10:39:27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孟静    编辑:庞岚月

由于融入了“感恩”“母爱”等元素,母亲节已越来越被国人所接受。随着母亲节(5月12日,每年5月第二个星期日)的日益临近,无论是实体店还是电商,都是大打亲情牌,让母亲节的亲情经济不断升温。同时,也有人回归质朴——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

母亲节逐渐变成感恩节

“从上周末开始就陆续有人订花了,以学生和年轻人为主。”达城大北街某花店店主雷轩告诉记者,母亲节的花卉价格走势显得较为“平静”。她透露,平日里单枝康乃馨的价格是3元左右,节假日会涨到5元左右,玫瑰的价格保持不变。母亲节期间,一般购买睡莲、康乃馨、百合花的人居多,大多是孩子买给妈妈的,价格都不会很高,也不会出现明显涨价。

初为人母的周玲笑着说,学生时代爱给母亲送贺卡、鲜花,自己成家后就会多给老人家送一些实用的东西。“母亲节快到了,准备给母亲买套运动服,希望妈妈多锻炼身体,保持健康。”在一家中老年服饰店,一位正在陪母亲试衣服的女子说,平时妈妈舍不得花钱,她只能趁着母亲节给妈妈买套新衣服。该服饰店的店员告诉记者,这几天,店里的中老年女装卖得很不错,为了迎接母亲节,他们还专门推出了一些优惠活动。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母亲节已逐渐变为感恩节,很多市民在为母亲挑选礼物的同时,还会为父亲准备一份。送给父母的礼物除鲜花、服饰外,还包括首饰、化妆品、家居用品等,甚至还有送父母“旅游”的。市民周颖说,她早早就在旅行社给父母预订了韩国游。父母操劳了一辈子,应该放松放松了,可妈妈平时很节俭,所以她就趁着母亲节的机会,给父母预订了出国游,表达一下自己的孝心。

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

“母亲节要到了,你为妈妈准备了什么礼物?”经常上网的网友“琪琪”早在几天前就通过微博征集意见,有许多网友为她出谋划策。网友“真心”建议她可以和妈妈去拍组照片,“用照片留作纪念,也作为送给她的节日礼物,很温馨。”也有人认为“礼物不在乎价格,最重要的是自己对妈妈的那份心意。回去看一看老人,为她烧上几个好菜,也十分有意义!”

在采访过程中,有不少市民表示,给母亲送礼物已经没有多少新意了。“母亲节”其实就是给我们大家一次孝顺父母的机会,父母陪我们长大,我们就应陪父母变老,陪伴才是父母亲最需要的,也是对父母亲最长情的告白。年轻人平时工作忙,没有多少时间陪伴父母亲,在母亲节当天,如果能一整天陪伴父母亲,老人们就会感到很快乐、很幸福,这也是老人最需要的。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