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包惠在市委警示教育专题读书班暨第5期巴山大讲堂上强调:打好防范化解风险攻坚战 深刻汲取蒲波案教训 为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凝聚强大力量

郭亨孝胥健康莲英徐芝文出席

更新:2019-05-08 20:30:4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楚甲 彭小懿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5月7日至8日,市委警示教育专题读书班暨第5期巴山大讲堂举行。市委书记包惠在开班式上作主题报告,她强调,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分类施策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常补“精神之钙”、常省“前车之鉴”、常悟“砥砺之益”,为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凝聚强大力量。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市委副书记徐芝文出席。

5月8日,包惠在市委警示教育专题读书班讲话 (谭楚甲 摄)

包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问题,对新形势下党和国家面临的重大风险挑战进行了系统阐述,为我们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社会稳定、食品药品安全三条底线,全市社会大局保持了和谐稳定。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绷紧防风险、保安全这根弦,树牢底线思维、抓好科学研判、提高防控能力,坚决打赢防范化解政治领域、意识形态领域、经济领域、社会领域、自然灾害重大风险攻坚战。

包惠指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坚持以案示警、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深刻汲取蒲波精神之钙缺失、毫无党性原则的教训,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汲取蒲波对党不忠诚不老实、败坏党风政风的教训,坚定政治操守,坚决做到对党忠诚、表里如一;深刻汲取蒲波目无党纪国法、恣意胆大妄为的教训,坚定纪律规矩,坚决做到遵规守纪、廉洁从政;深刻汲取蒲波滥用手中职权、背叛党和人民的教训,坚定为民宗旨,坚决做到执政为民、秉公用权;深刻汲取蒲波道德观念丧失、大肆赌博敛财的教训,坚定修身律己,坚决做到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政之德;深刻汲取管党治党不严不实、监督失守弃责的教训,坚定责任担当,坚决做到敢抓敢管、恪尽职守。

包惠要求,要聚力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目标,以志在必成的决心千方百计抓好工作落实。要围绕做大经济总量,全力稳定经济增长。盯紧“6+3”重点产业,打造一批“千亿级、五百亿级、百亿级产业集群”;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下好大数据产业和数字经济先手棋。要围绕做实“服务”,全力抓好城市建设。立足省委对达州的发展定位,集聚更多优质要素资源,把“城”做大做强;加强公共教育、医疗和康养设施建设,引进更多优质教育、医疗资源落户达州,把“市”做活做优。要围绕做优“环境”,大力促进开放提升。打造优美自然环境、一流营商环境、安定社会环境、健康人文环境,提升达州的吸引力和承载力。要围绕做好“大事”,奋力实现弯道超车。做好做实相关规划,尽快形成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工作的框架和格局;强力推进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确立的十件大事,确保一件接着一件干,干一件成一件。

包惠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是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达州的具体推动者、实践者,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担负起“关键少数”的重大责任。要保持政治定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两个维护”的示范表率,真正做到贯彻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态度坚决、行动迅速、言行一致。要深入解放思想,坚决破除“旧思维”、勇于挑战“潜规则”、敢于突破“老框框”,以超常突破在激烈的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要发扬攻坚精神,主动担当作为,敢于动真碰硬,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下深水,以身作则攻克难关。要严于修身律已,磨砺品行修养,始终保持清廉本色,干干净净干事、清清白白为官、坦坦荡荡做人。

郭亨孝在结业讲话时指出,这次读书班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研讨深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达到了坚定政治立场、强化主体责任、树牢底线思维、凝聚工作合力的目的。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包惠同志主题报告精神,自觉担当、做足准备、注重方法,切实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好蒲波案“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工作,严格按照年初既定目标,扎实推进“八个年”活动,切实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特别是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明确的各项针对性措施,坚决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树立信心。

5月8日,市委警示教育专题读书班暨第5期巴山大讲堂(读书班) (彭小懿 摄)

读书班上,西南交通大学区域经济与城市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戴宾教授应邀作题为《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一一达州区域发展思考》的辅导报告。结业式上,市领导徐芝文、吴立岩、邓瑜华、洪继诚围绕主题分别作了发言。读书班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认为,这次读书班是一次精神之钙的再补充,是一次理想信念的再坚定,是一次党性修养的再升华,是一次加快发展的再动员,对推动全市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表示,将立足工作实际,树牢底线思维,坚决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树牢防变思维,坚决汲取蒲波案件典型教训;树牢发展思维,坚决为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贡献力量。

熊隆东、莫怀学、庞伟、胡杰等出席。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