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立柱倒地、铁链断裂、护栏歪斜……

北外滨河路段河岸护栏损坏严重 过往行人心慌慌

更新:2019-05-08 20:09:51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睿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河水潺潺,微风习习,闲庭信步,在北外滨河路段的惬意氛围中,却存在着让人心悸的安全隐患:河岸护栏损毁、铁链断裂、立柱倒地,安全防护栏起不到防护作用。近日,市民董先生向达州晚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北外滨河路上游路段的防护栏严重损坏,不仅影响美观,也让在此休闲散步的市民没有安全感,希望有关部门及时修复。

河岸护栏千疮百孔

8日上午9时,记者从凤凰大桥处往吴家沟水厂方向行走,在长约1公里的滨河道路旁均设有由水泥柱和铁链连接而成的防护栏。记者观察到,目前该路段防护栏已经千疮百孔,其中有7根水泥柱躺倒在地,多根水泥柱外壳损坏,柱体倾斜,钢筋裸露在外,另外还有多个地方存在铁链断裂、松垮等现象。

滨河路段护栏为何损坏严重?附近居民说法不一,有人说是行人故意破坏,也有人说是道路施工过程中被损坏。“防护栏损坏的情况已经持续好几年了,一直没人管。”一位附近居民告诉记者,由于没有及时修复,防护栏损坏的程度越来越严重。


行人担心出行安全

“虽然现在河里水浅,但是下面全是石头,雨季河水水位上涨后就更危险了,没有护栏保护,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每天都来该路段锻炼身体的刘女士对出行安全充满担忧。记者在现场看到,州河河面与滨河路面之间存在数米落差,两者之间由倾斜的水泥堡坎连接,堡坎上分布着青苔和大小不一的碎石块。

记者注意到,带小孩的市民经过护栏缺失的地方,大都会避而远之。“这里一早一晚空气特别好,很多人都会带上小孩过来散步,我每次带小孩过来的时候都不敢分神,生怕孩子不小心滚下去。” 市民张女士说,河岸护栏不仅是市民生命安全的保护带,还关乎城市形象,希望相关部门尽快修复。 



市民建议修缮改造

除了对出行安全的担忧,市民们也期望对现有护栏进行修缮改造。“现在的护栏不仅损坏严重,铁链护栏对孩子来说本来安全性就不高。”市民李大爷认为,现有护栏铁链之间间隔太宽,小孩很容易从铁链间钻出去,他希望相关部门能在修缮立柱的同时,将现有铁链护栏更换为防护网或水泥墙,防止小孩发生意外。


安全隐患谁来负责


记者联系上达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该单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路段的河岸护栏不是市政工程管理处所建,不由其管理。随后,记者先后采访肖公庙社区、达州市水务局,辗转联系上防护栏的修建单位——大型水利工程建设管理中心,该单位唐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5年前该路段修建堤防工程时,考虑到市民的安全才修建了现在的河岸护栏。“本来应该由市政工程处对护栏进行后期管理,但是项目完工后他们一直没有接管。”该工作人员称,由于该路段的防护栏至今未移交给市政工程管理处,需先向领导汇报,与市政工程处协商后,再制定解决方案。

编后语:本来是便民举措,缺乏维护却成了危害市民,希望有关部门能积极担责,不要再相互推诿,尽快还市民一个安全的休闲之地。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