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梨树坪湿地公园梨树长满“黄斑”

市植检站:有病,需尽快医治!

更新:2019-05-08 11:00:31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汤艳燕    编辑:庞岚月

无论是清晨,还是傍晚,许多达城市民都喜欢驾车或徒步去梨树坪湿地公园呼吸新鲜空气,感受大自然的魅力。近日有市民发现,公园沿湖栽种的梨树生病了,树叶长满了“黄斑”。为什么梨树会大面积长“黄斑”?梨树会死吗?市植检站专家表示:梨树确实病了,需要尽快医治!

梨树叶长“黄斑”

近日,记者来到梨树坪湿地公园,看到很多市民正沿湖散步,怡然自乐,在夕阳的映衬下,水天一色,公园里漂亮极了。行走在沿湖便道,记者发现很多梨树已经结果了,小个儿的梨子很是可爱,不过梨树叶上却长满“黄斑”,一副病态。

继续往前走,可以看到环湖的梨树叶上都是斑,这让在公园里玩耍的市民十分吃惊。用手翻开叶子,叶子背面长“黄斑”的地方出现隆起,并生出约4毫米长的毛状物,乍一看让人起鸡皮疙瘩。

“好端端的,这些梨树怎么都长满斑点了,会不会死掉?”“如果这些梨树都死掉,太可惜了。”……不少在公园散步的市民都为梨树担忧。

属病害需要医治

6日上午,记者就梨树坪湿地公园的梨树长斑一事,咨询了达州市植检站的专家。“这是梨树锈病,是这个季节特有的病种,梨树不会死,但所结的果实质量和品质会很差,严重时甚至没有收成。”市植检站专家谢先生告诉记者,梨树锈病又名赤星病,除危害梨外,还危害木瓜、山楂、棠梨和贴梗海棠。梨树锈病为真菌病害,转主寄生。在梨树上形成锈孢子成熟后,随风传到桧柏上,侵入桧柏枝叶,形成冬孢子,次年春遇到雨水,冬孢子萌发产生小孢子,再随风传到梨树上,经过一定时间形成性子器,再经过一系列变化产生小孢子而侵染梨树。传播距离约2.5—5公里。5到6月为发病盛期。

“可以给梨树打药治疗,不然非常影响视觉。”谢先生说,打药后,一般不会对在公园玩耍的市民产生影响,但有可能对蜜蜂等昆虫产生影响。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