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点赞!城管人“五一”假期坚守岗位

更新:2019-05-08 09:44:31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程琯 本报记者 李泽希    编辑:庞岚月

“五一”小长假,多数市民会选择和朋友聚会、外出旅游、在家休息……用不同的休闲方式度过这个美好的假期。然而,城管执法人员却默默地坚守在工作岗位,用行动诠释奉献精神、展现劳动之美,让市民在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中欢度佳节。

加强管控 巡查值守

节日期间,随着达城人流、车流的不断增多,各类占道经营、乱摆乱卖等现象突出,城市管理压力倍增。为在节日期间给全市人民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市城管执法直属一、二大队提前谋划、认真组织、集中行动,坚持节日期间街面执法力量不减,管理标准不降。

行动中,市城管执法直属一大队执法人员重点加大对辖区占道经营行为和节假日期间占道促销活动的巡查力度,强化对医院、广场、商超、游园等重点区域的周边管控。巡查过程中,城管执法人员对存在问题的管理对象进行劝导整改,对整理不规范的进行现场指导,引导其自觉遵守城市管理法律法规,文明经商、遵章经营。“五一”期间,共计劝导占道经营行为450起、规范骑门摊132起,制止商业促销噪声扰民行为57起,拆除布幅广告6件。

随着夜间消费群体的增加,各种夜市摊点、烧烤大排档也陆续上市,由此衍生的占道经营、乱摆乱放、乱扔垃圾等问题也随之而来。直属一大队执法人员严格管理标准,加大管控力度,延长工作时间,加强巡查管理,及时取缔占道经营的夜市摊点和露天烧烤点,严厉查处噪声扰民、油烟污染等行为。节日期间,共规范夜间烧烤占道经营行为20余起,制止夜间娱乐、建筑施工噪声扰民行为共11起。

节日期间,市城管执法直属二大队执法人员对斌郎乡、幺塘乡原有违建工地停工情况、弃土场和建筑工地扬尘管控进行巡查,及时制止违法建设行为;对治污不达标的及时约谈业主,要求落实整改措施;对渣土运输车辆进行规范劝导,未按规定密闭覆盖的一律依法查处;对辖区重点区域,特别是对梨树坪湿地公园游摊加强市容管理。据统计,节日期间,直属二大队巡查违建31件(次),制止违建2起,劝导脏车50余辆,劝离游摊5起。

果断处理 拆除违建

5月2日,直属一大队一中队根据群众举报“通川北路某银行家属院内,有人在顶楼违规安装钢架棚,且面积巨大”的线索,立即派出执法人员前往现场进行调查处理。经过调查,在该家属院二单元和三单元楼顶均发现有人搭建钢架棚。一中队执法人员当即对其违法建设行为进行了制止,并向当事人宣讲了相关法规,同时要求其自行拆除已建好的构筑物。

5月4日,一中队执法人员回访发现,当事人不但未按要求自行拆除违建,还继续违法建设,便再次对其施工行为进行制止,并按照大队决定对其违法修建的构筑物代为清除。当天晚18时50分,该楼顶违建钢架棚全部拆除,拆除面积约900平方米。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