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金双银双特殊的15岁生日!做体检!收到30000多元爱心捐款…

更新:2019-05-08 09:40:40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汤艳燕 张海涵    编辑:庞岚月

“感谢媒体和医院对我们家的照顾……”

5月7日下午,在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行政大楼二楼会议室,略显羞涩的金双用平淡的话语表达了他们一家最真挚的谢意。14年前,来自渠县贵福镇的连体婴儿金双、银双,在达州日报社的帮助下,在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专家的努力下,成功“单飞”。7日正值两姐妹15岁生日,为了让她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生日,当天,医院不仅免费为她们做了体检,还捐赠了3万余元爱心款,用于两姐妹上高中的学费和生活。

体检

两姊妹内心很平静

昨日凌晨5点,渠县下着小雨,天色仍是漆黑一片。贵福镇寺垭村陈问兵家的灯亮了起来,金双银双和父母先后起床洗漱。虽然室外的气温不高,但一家人的内心却无比温暖,他们将搭乘班车前往达城,前往14年前为两姊妹做分身手术的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做全面体检,更为重要的是,当天,正是金双银双两姊妹的15岁生日。

一路颠簸,上午9点,金双银双在父母的陪伴下,准时来到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而医护人员早已等候在此。“长这么大了”“身体怎么样”“听说你们还是学霸,不错哦,要继续加油哟”……当医护人员看到昔日的小婴儿,如今已经长成亭亭玉立的少女时,感到非常开心。

B超、CT、内科、外科……每一项检查,两姊妹都极力配合,全程安静,显得很淡定。“医院的叔叔阿姨对我们真好,能在我和妹妹15岁生日时,为我们做免费体检,我们一家人都很感动。”体检完毕,金双告诉记者,这些年,她没有感到身体不适,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学习中,她和妹妹都觉得自己和其他孩子是一样的,她们的内心非常平静。

座谈

金双银双表达感谢

下午2点20分,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行政大楼2楼会议室渐渐热闹起来,大家都在等待当天的主角——金双银双到来。

“欢迎金双银双回家!”2点30分,金双银双和父母一起来到会议室,他们刚刚迈进门,现场就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记者看到,金双银双一家坐下后,当主持人回忆起两姊妹昔年的特殊经历时,金双银双的母亲偷偷抹起了眼泪,而父亲陈问兵则一直强忍着泪水,时不时拉一下妻子的衣角,小声提醒她注意控制情绪。

随后,会议室的大屏幕上播放起了14年前为金双银双做手术的视频。整个会场十分安静,大家全神贯注地看着视频,有的甚至在低声啜泣。记者发现,看到自己当年的手术视频,金双银双表情凝重。

“感谢媒体和医院对我们家的照顾……”视频播放结束后,金双向现场所有人员表达了最真诚的感谢。陈问兵也代表全家人作了发言。虽然语言平实,但真情满满。

爱心

共收到捐款37520元

如今15岁的金双银双,学习成绩很不错,在每次中考预考中,成绩都名列前茅。虽然成绩很棒,但由于家庭经济困难,两姊妹的高中学费一直让陈问兵夫妇犯愁。为了让金双银双安心读书,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在全院发出了“爱心捐款倡议书”。很快,该院党员同志和干部职工就为金双银双捐助了35520元爱心款。

此外,好心人周先生在达州日报社融媒体上看到金双银双的报道后,甚为感动,主动为两姊妹捐款2000元,并承诺每年资助两姐妹5000元学费(开学时资助),直至她们高中毕业。

“谢谢叔叔阿姨的捐款,我和妹妹一定会努力读书,长大后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接过沉甸甸的捐款,金双再一次代表他们全家表达了感谢。

新闻链接:

    15年前,金双银双两姊妹出生在渠县贵福镇,两人的身体连接在一起。陈问兵夫妇辗转省内外多家知名医院求医无果后,到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求助。在当时的条件下,连体婴儿分离是绝对的医学难题,但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选择迎接挑战,全力实施救助。考虑到手术风险较大,分离手术推迟到2005年5月3日举行。时任院长、胸外科主任任万武,胸外科主任医师王时美带领医、护、药、技专家团队和后勤保障团队,免费为这对连体女婴进行分体手术,在该院各科室的全力协作下,经过8小时手术,这对连体女婴成功分离。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