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交警设卡检查 大竹男子驾摩托暴力冲卡 撞倒撞伤交警逃逸

次日落网被刑拘

更新:2019-05-06 17:52:35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薛增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序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近日晚,大竹男子曹某驾驶摩托车行至大竹县双马车站附近时,遇到交警设卡检查。曹某心知自己的摩托车违法安装了遮阳伞,为逃避处罚强行闯关。在卡点执勤的辅警上前阻拦反而被带倒在地导致多处受伤。

近日晚,大竹县交警大队按照工作部署,在双马车站附近设立了临时卡点,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当晚8时许,交警发现一辆摩托车迎面开来。“我们一眼就发现,这辆摩托车上安装有交管部门明令禁止的太阳伞。”据当晚执勤的交警介绍,他们当即打出手势,引导该车进入临时卡点进行检查。然而,这辆摩托车却反而提速向临时卡点冲来。

由于事发突然,在卡点执勤的交警、辅警发现当事摩托车有冲卡的嫌疑后,立即准备拦截,但这辆疯狂摩托的驾驶员一手将油门拧到底,高速冲过卡点,将卡点边执勤的辅警队员张某撞倒在地后,风驰电掣的消失在夜色中。

执勤交警立即将受伤的同事张某送医,经医院检查发现张某双手手肘、腿部多处受伤。案发后,大竹警方将该案列为“迎庆2号”重点案件,辖区大竹县西区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对此案展开侦查。

派出所民警经过缜密调查,发现当事摩托车牌照号为川S2E***,当天的驾驶人名叫曹某。案发次日,民警发现曹某返回自己工作的某煤矿正常上班,当即赶到其工作地点,将其抓获归案。据曹某交代,案发当晚,他行车时发现前方有交警设卡检查,心里明白自己摩托车上安装有遮阳伞,肯定会被执勤交警依法拆除,他遂“麻起胆子”暴力冲卡,以达到逃避处罚的目的。

目前,犯罪嫌疑人曹某(49岁、大竹县人)因涉嫌妨碍公务,被大竹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警方表示,依法检查是公安机关的重要职责,请大家在通过公安检查站时,积极配合公安民警检查,对拒不配合检查以及强行冲卡的驾驶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处理。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