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时政 >> 

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宣汉法院执行攻坚帮企业渡难关受点赞

更新:2019-05-06 16:16:27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于宗满 张丽君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闫军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近日,申请执行人四川某新材料公司董事长将一面印有“为企业保驾护航正气浩然,给企业排忧解难克己奉公”的锦旗送到宣汉县法院,感谢法院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帮助企业渡过运营难关。

2017年11月,周某清与该新材料公司签订《投资协议书》约定为公司增资1200万元,持股比例为20%。截止出资期限日,周某清向公司支付增资款50万元后并未按《投资协议书》约定支付剩余款项。2018年6月,新材料公司向周某清发出《催缴出资函》,要求周某清足额缴纳出资款、违约金共计147.2万元,否则将解除与周某清的投资协议、除去其股东身份及权利,周某清对此拒作回应。同年7月,新材料公司召开临时股东会,决定解除与周某清的投资协议、解除其股东资格,并将周某清起诉至宣汉县人民法院。

经法院审理查明事实后,依法判令解除原告新材料公司与被告周某清签订的《投资协议书》,股东临时会作出的解除周某清股权资格决议合法有效,周某清应在判决发生法律效力后三十日内配合公司办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且每月给付公司违约金5.7142万元至付清之日。

判决生效后,周某清仍未主动履行义务。新材料公司在与周某清的纠纷处理过程中,因股权长时间冻结、股东不愿意继续追加投资、银行拒绝发放贷款,导致该公司资金周转困难、已出现资金链断裂的风险预警,于是2019年1月申请宣汉县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法院立案受理后查明,周某清名下持有的新材料公司股份于2018年7月因另案诉讼保全被江苏省太仓市法院冻结。在太仓市法院未解冻之前,工商部门无法协助法院进行股权变更登记。

为保护公司股权利益,该院执行干警前往江苏省查找被执行人周某清下落,但周某清依旧拒不履行,于是法院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限制其高消费及出境。迫于法院强大的失信惩戒,周某清与新材料公司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愿意以之前缴付的50万元出资款抵扣违约金和案件受理费,并请求江苏省太仓法院解冻其持有的迈科隆公司股权,配合公司完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目前,申请执行人新材料公司已收到了周某清交付的相关违约金和案件受理费,执行人周某清也配合公司办理了解除其股东资格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从公司工商登记的股东中除名。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