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时政 >> 

责任在肩绘青春

——记普光分公司计划经营部计划管理岗主办郑东明

更新:2019-05-06 15:38:28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文/图 施兴峰    编辑:庞岚月

蹲在硫黄料仓里的郑东明,板寸头上隐藏着白发,两道深深的皱纹印刻在黝黑的眉宇间,35岁的人看上去有四十开外。

“东明嘴紧,安静得有些默默无闻。”郑东明的顶头上司、中石化中原油田普光分公司计划经营部计划管理科科长安剑说,“可就是这个年轻人,在计划管理岗主办职位上一干就是8年,管理的气田建设项目超过150个,经手的切块资金高达200亿元,不仅没出过岔子,还取得了投资完成率近100%的骄人业绩。”

时间回到2011年7月,在普光气田生产一线工作了4年的大学毕业生郑东明,经过层层选拔到了普光分公司机关,在计划经营部从事计划管理工作。

该工作专业性很强,涉及到造价、土建、采气、钻井、集输、财务、ERP等十余个学科的知识。对这些知识如果仅仅一知半解,那绝对要造成工作被动,郑东明对此心知肚明。他抓住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恶补相关知识,平均每天睡眠只有6个小时。功夫不负有心人,5个月后他就从新手变成了行家。

计划经营部负责整个普光气田的投资计划管理和生产计划管理,每一项规划、每一个项目都关系着普光气田的长远发展,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

责任在肩,郑东明不敢有丝毫懈怠,事无巨细,必定躬亲。横向上,他要具体牵头组织和监督开发、技术、工程、生产、设备、财务、物资等十多个业务部门高标准执行投资计划,随时与之保持沟通,做到及时“纠偏”。纵向上,他要主动联系采气厂、天然气净化厂等生产单位,根据气田实际按时下达相应计划指标,并实时做好生产运行分析与协调,全力确保天然气和硫黄的生产稳步推进。

业务工作干得出色的人,往往会忽视了对家庭的照料。去年5月底,郑东明的爱人张桃莉因突发脑膜炎而住院,部室领导“特批”了15天护理假给郑东明。可是,郑东明没有一个整天是守在病房里安心陪护妻子的,只要一有空闲,他就骑上摩托车往办公室赶。郑东明专程从广西老家赶来的母亲,为了这事,狠狠地打了他一巴掌。

今年3月底,由于连续好几天熬夜加班的缘故,郑东明的血压突然大幅上升,吓坏了张桃莉,她第一次劝说丈夫“别那么拼啦”。郑东明却回答:“咱气田哪个人工作不忙?谁干活不拼?在岗位上多尽点力,是我的职责。”

今年是普光气田“奋战90亿立方米井口气”、实现第二个八年稳产目标的关键之年,集团公司和油田部署的大批产能井、新项目陆续上马,郑东明也越来越忙。面对领导的殷切叮嘱,郑东明说:“把工作做细做实,不打折扣地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是我的本分。”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