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时政 >> 

唤初心 添动力

——宣汉县回访教育让“跌倒”干部重新“站起来”

更新:2019-05-06 15:35:29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唐泽民    编辑:庞岚月

“没想到我还能重获重用,感谢组织对我的认可和信任,我今后一定尽职履责回报组织。”2019年1月,两年前在乡镇党委书记位置上被免职的王超重获组织重用,担任宣汉县房屋征收补偿办主任。

王超重获重用离不开宣汉县开展的回访教育工作。近年来,宣汉县在深入开展执纪审查的同时,高度重视对被问责和受处分干部的回访教育,切实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从严治党

乡党委书记不假离岗被免职

“心存侥幸心理,以为一次两次不按规矩办事不会有什么影响,没想到被当作典型,受到了组织严惩!”2017年4月,宣汉县原漆树土家族乡党委书记王超自以为离县城远,心存侥幸,在没有履行请假和外出报备手续的情况下,私自离岗前往成都办事,严重违反了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和作风建设相关规定。

王超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在该县最偏远的渡口土家族乡、龙泉土家族乡、漆树土家族乡工作,从一名普通干部逐步成长为乡镇“一把手”。然而在全县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中顶风违纪,暴露出纪律意识淡薄、自律意识不强、自我要求不高等问题,经组织研究决定,给予免去党委书记职务处理。

奋斗多年,一夜之间从领导职务上“跌落”为一般干部,这让王超倍感“委屈”,难以接受。免职后的一段时间,王超在周围干部和亲友面前感觉抬不起头,情绪低落,工作状态更是一落千丈。

卸下“包袱”

免职“书记”重拾工作信心

“我只是没有按规矩履行请假手续,不应该被免职。”翻开谈心谈话台账,清晰地记录着初次与王超的谈话内容,字词之间可以感受到,王超觉得有点不甘心。

“你工作这么多年,各方面表现总体优秀,但作为领导干部本应模范带头,而顶风违纪不假外出却在干部中造成极大负面影响,希望你看到问题的严重性,不要在被处理的阴影中不能自拔,要振作精神站起来,总有一天组织会再度重用你的。”回访教育工作组的同志不断为王超“打气”,耐心做着思想工作,引导其正视问题,及早解开心理“疙瘩”,卸下思想包袱。

“是我做的不对,造成了不良影响,该接受组织处罚。今后我会汲取教训,严格要求自己。”经过多次的回访谈心,王超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也逐渐振作了精神。

重获重用

走出“阴霾”继续担当大任

“被组织处理的领导干部,有些有很强的工作能力,能独当一面,能担当重任。”该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徐进东说道,“他们若能汲取教训,在普通岗位上好好工作,做出好成绩,同样有机会重获提拔重用。”

2017年6月底,王超被调整到巴山大峡谷综合开发建设指挥部“历练”。这期间,他严格要求自己,尽职履责,为巴山大峡谷的文旅扶贫开发建设作出了很大贡献,得到了组织充分肯定,今年年初,王超通过了组织的考核,调任该县房屋征收补偿办主任。

“原本以为,自己从领导岗位上‘跌’下来,组织会放弃我。然而通过组织的继续教育培养,给了我极大的动力和信心。在新的岗位上,我将严格要求自己和单位的全体干部职工遵规守纪,也希望和我一样受到组织处理的党员干部不要气馁,努力重新站起来。”王超在新任领导干部集体谈话会上发言道。

回访教育

做实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据悉,宣汉县认真贯彻落实回访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通过“1+N”多元回访教育模式,深入开展受处理干部的再教育、再塑造工作。“1”即定期开展回访教育,通过建立完善回访教育机制,制定科学的回访教育活动方案,由县纪委监委会同组织人事部门开展回访教育工作;“N”即多种方式强化回访教育,通过单位回访巩固、家庭回访延伸、社会回访辅助等方式相结合,全过程教育引导,精准“政治画像”。帮助受处理干部解决实际困难、及时卸下思想“包袱”,不断提升党性修养,重拾入党初心,明确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再添工作动力。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