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渠县 >> 时政 >> 

渠县强力推进西部国际服饰产业城建设

更新:2019-05-06 15:18:50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特约记者 简朝龙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塔吊旋转、机器轰鸣,运输车来回穿梭,渠县经开区内的西部国际服饰产业城二期项目建设工地一片火热景象。“为了按期完成工程进度,施工方五一小长假可能也顾不上休息了。”近日,渠县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李国春告诉记者,目前有好几家签约企业都急等着进场,基础建设早一天完工,他们就能早一天投产。

据了解,近年来,渠县县委、县政府依托“20万轻纺服饰产业工人”的人力资源优势,抢抓“沿海地区服装服饰产业转移”的发展先机,先后出台了《关于鼓励入驻西部国际服饰产业城的若干意见(试行)》《渠县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26条》等系列文件,把服装服饰产业定位为渠县经济开发区的特色产业,强力推进渠县西部国际服饰产业城项目建设,确保渠县承接服装服饰产业转移的承载能力。

据悉,渠县西部国际服饰产业城紧邻渠县县城、襄渝铁路、南大梁高速,沿渠江河畔向西开发,随着成南达万高铁过境渠县设站、达营高速即将开通、渠江航道改造升级,其交通区位优势将更加明显。

该产业城按照“研发设计、加工制造、检测认证、品牌运营、外贸销售”服装服饰全产业链发展思路,着力打造集生产、办公、交易、研发、展示、文化、生活、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化、示范型、体验式全新服饰产业综合体。

按照规划,渠县西部国际服饰产业城共分三期建设,一期以启动产业发展和基础厂房建设为主,总投资2亿元,已建成标准化厂房5万平方米;二期以扩大生产规模和做优生活配套为主,总投资9.24亿元,规划面积645亩,建设龙头企业用房4.8万平方米、自建厂房6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20.8万平方米,配套建设职工公寓9.5万平方米、综合食堂8300平方米。三期以促进产业提升与做强行业影响为主,总投资15.36亿元,建成标准化厂房34万平方米、职工周转房15万平方米,配套建设办公总部、会展中心、星级酒店和主题博物馆总面积15万平方米。

李国春介绍,截至目前,渠县西部国际服饰产业城一期已投入使用,并已入驻了新艳、恒硕迪杰、渠睿等服装企业18家,建成“服装乡村车间”22个。产业城二期已经完成1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的基础部分建设,预计今年6月全面竣工。至2025年,该产业城建成面积将达1500亩,同步实现“一百亿年产值,二亿件年产量,三万人就业”的远景目标。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