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评 >> 

干部权力不是“食堂饭卡”,想刷就刷

更新:2019-05-06 13:19:10       来源: 红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吴诗苑   编辑:吴诗苑

2018年11月云南省石林县委巡察组进驻板桥街道,在受理群众信访过程中,收集到当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万红刚涉及“四风”方面的问题线索:“万红刚和朋友吃饭,叫村干部来买单……”“吃饭不付钱,太有损干部形象了。”(5月2日 人民网)

按道理来讲,“谁吃饭谁给钱”这样小孩子都知道的道理,万主任作为一名领导干部不可能不了解,而且结合如今全国各地公务人员平均收入来看,结清每顿饭钱对于万主任来说,想必也不是什么难事。就算退一步讲,有些时候打了“马虎”忘带钱,一次两次的叫下属帮付或是向餐馆赊账,只要事后把钱补上,干部群众也不会如此怨声载道。

但根据万主任后续的自白,他却把这种“吃饭不给钱”的方式当做了显摆,这种“霸道”的行为,恐怕已不单单是钱的问题,万主任已把自己的权力当做了一张“万能的通行证”,不论是工作还是生活,只要听从我领导的,都要买自己权力的“面子”,自然吃饭叫下属买单或是赊账便是“天经地义”,殊不知,这样做就像打开了潘多拉的魔盒,稍不注意就会滑向犯罪的深渊。

毕竟,干部屡吃“霸王餐”,往小了说就是,损害个人信誉,成为当地饭桌上的“老赖”。往大了说,就是放纵自我的权力,拿整个干部队伍以及政府的公信力在赊账,久而久之,不光是干部与政府的形象被歪曲,更有可能因权力的膨胀,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就像万主任在事发之前,就曾有人指出过他的行为不妥,他也曾信誓旦旦在当年民主生活会上表态:“我刚来基层经验不足,这种事以后不会做了,过几天我就把钱还回去”。可几个月后,为了向朋友证明自己的权力,竟要求村支书10分钟内立即赶赴现场,为自己饭局付钱。

最终,万主任为自己的任性买了单,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亡羊补牢,为时不晚”,当地纪委监委通过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以及提醒谈话等方式,及时填补了“漏洞”。不过,此事也为广大干部提了醒,别把权力当做为自己谋利的工具,而是要敬畏权力、慎用权力,把权力更多用在为民办实事上,才不会“一步错,步步皆错”。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