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包惠主持召开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郭亨孝出席

更新:2019-05-06 09:36:15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谭楚甲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5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包惠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

包惠强调,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加快推动改革发展各项事业步入法治化轨道,不断提升全市依法治理水平,为全市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出席会议。

包惠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全市依法治市工作紧跟中央、省委步伐,适应达州快速稳定发展要求,让“依法决策、依法办事、依法维权”成为新常态。要自觉把依法治市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把法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在法治轨道上开展工作、推进发展,依靠法治解决各种社会矛盾和问题,推动全市发展既生机勃勃,又井然有序。

包惠强调,要坚持重点突破,全面深入推进依法治市各项工作。一要自觉培育依法行事良好习惯。在大力开展法治教育的同时,不断加强和改进对领导干部依法行权的制约和监督,推进依法决策和民主决策,以规范的程序、科学的决策维护重大公共利益,维护人民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二要切实加强地方立法。着眼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现实问题,加强在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的立法,以立法保障和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三要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全面深化行政管理体制和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回归和完善政府经济调节、市场监督、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推进政府责权法治化。四要树立司法公信力。坚持公正司法,增强司法权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五要加大法治宣传力度。积极探索创新普法宣传的载体和方式,让法治宣传变得生动形象、通俗易懂,更深入人心。同时,要加快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扎实推进社会治理法治化,着力营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环境。

包惠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健全和完善依法治市委员会各项运行机制,做到人员力量配备与工作相适应,确保各项工作组织有效、推进有力。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要做好协调、督促、检查等工作,充分调动各地各部门的工作积极性,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各县(市、区)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扎实推进,确保依法治市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要强化督查问责,建立健全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纪委、组织人事、新闻媒体、社会公众参与的监督检查机制,对发现的突出问题,要进行通报并责令限期整改,动真碰硬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审议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工作规则》《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协调小组工作规则》《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和《达州市全面依法治市2019年工作要点》。郭亨孝传达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1次、第2次全体会议精神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1次全体会议精神。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瑜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熊隆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莫怀学,市委常委、达川区委书记许国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友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宣汉县委书记唐廷教,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景弘,市政协副主席、大竹县委书记何洪波等出席会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