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书信唤初心 赤诚青廉行

达州市税务局举办“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活动

更新:2019-05-05 15:40:5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唐荣 见习记者 刘继霞    编辑:李小平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年也是最积极、最有生气的社会力量。

正值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培养青年干部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和清正廉洁意识,发挥青年干部生力军作用,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达州市税务局举办了以“书信唤初心,赤诚青廉行”为主题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青廉工程”专项活动。活动创新性地以书信的方式书写了对青年税务人员的寄语,通过一段段真挚的话语展现了对青年税务人员的希望。

“新税务赋予新使命,新起点呼唤新作为……新的历史征程,需要全市税务干部特别是青年税务干部共同努力、持续奋斗。”这是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龚兵写给税务青年干部的一封信,信中真挚的话语写出了对青年干部的谆谆教导。“这个时代,似乎已经很少人再写信了……而今天,再次提笔,给你们写下这封信,想和你们谈谈青春,说说廉洁。”这是另一封市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刘琼林写给税务青年干部的信。

活动以给税务青年干部的六封书信形式,分别从谈规划、谈未来、谈选择、谈廉洁、谈家庭、谈收获,从六个方面与税务青年干部分享寄信人的人生感悟。寄信人有刚工作不久的税务新人旷章沫,也有工作30余年的老税工杨树春;有已是耄耋之年的退休老干部刘传瞬,还有尚在年幼的职工孩子陈思铭。寄信人们以自己的税务故事,从翻山越岭只为征收36元生猪屠宰税到初入税务工作的酸甜苦辣,从一段段信中文字写出了“为国聚财 为民收税”的坚定信念。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青年志愿者授旗仪式,志愿者服务队将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目标,从扶贫、纳税科普等多方面开展志愿活动。同时还表彰了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优秀团支部。

最后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杜勤勉励税务青年要有腹有诗书气自华的自信底气,要有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务实作风,要有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崇高境界。活动在动听的青春之歌和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与会青年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良多,将在今后工作中传承五四精神,勇担青春使命,贡献税务青春力量。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