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失联52小时!中期考试没考好,宣汉两名小女生竟离家出走…

更新:2019-05-01 15:07:36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祝艳丽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乙斯    编辑:庞岚月

期中考试刚过,宣汉两11岁小学生因考试成绩太差,担心家长责罚离家出走。


在达州市、宣汉县两级公安机关的共同努力下,失联52小时后成功找到她们并送其回家。


“警察同志,我们的娃娃失踪了……”4月26日16时许,宣汉县公安局刑侦二中队接到两对夫妇报警:两家同一班级上学的两名孩子,4月25日早上6时像往常一样出门上学,却并未到校。家人接到老师电话后立即发动亲友四处寻找无果,一名孩子随身携带的电话也处于关机状态。


接到求助后,刑侦二中队立即联动南坝派出所发动村社干部及社会力量,一边走访辖区,一边请求周边派出所协助查找。据了解,4月25日上午两人在昆池加油站附近出现过,民警立即围绕该区域开展地毯式排查,但仍未发现她们的踪迹。


4月26日20时许,宣汉县公安局接到情况报告后,决定成立搜寻小组,联动街道、社区、城管、社会综治力量开展搜寻工作,同时向市公安局报告。

4月27时10时许,警方获悉,近两日内,失联的两名孩子多次与同班同学小李(化名)有过电话联系。搜寻小组便安排老师与小李取得联系,试图能有新的发现。但小李自称自己一个人在外面玩,言语表达吞吞吐吐。搜寻小组进一步调整了搜寻重点区域,终于在南坝镇辖区一村委会办公楼周围,找到小李和失联的两名孩子。


看见孩子平安无事,民警选择坐了下来与孩子谈心。据了解,两孩子刚考完期中考试,成绩还未出来,但两人都觉得考得很差,担心成绩不理想而被父母责备,便策划了这次离家出走“行动”。两天来,她们住在村办公楼,办公室里有床、有电,当办公室无人的时候就偷偷溜进去,渴了、饿了就用零花钱买吃的,有时,同学小李也带些吃的过来看望。

通过耐心教育,两名孩子认识到了自己行为的错误。民警也提醒家长要用正确的方式引导孩子、鼓励孩子,现在孩子正处于青春叛逆期,要多沟通,正确对待孩子的考试成绩,以免不必要的伤害发生。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