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时政 >> 

巴山大峡谷里的红杜鹃

更新:2019-05-01 11:05:41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特约记者 张平    编辑:庞岚月

她年过四十,不仅事业有成,而且家庭幸福、子女成才,是当地人眼中的最美家庭。

她,就是渡口土家族乡常乐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宣汉县巴文化传承人、巴山民俗表演艺术团团长、宣汉园美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骏瑞商务酒店总经理、省第十三届妇女代表大会代表黄金美。

带着这么多来之不易的光环,黄金美一家走过了一条坎坷曲折、拼搏奋进之路。

勤劳奋进 共创美好家园

1991年,黄金美从学校毕业后到乡农技站工作,但随后的机改让她成为下岗大军中的一员。下岗后,她贩卖过百货、销售过农资、经营过挖掘机,成为当地小有名气的致富能人。2010年,黄金美与丈夫商量,信心百倍地将所有积蓄投入到园美种植专业合作社和骏瑞商务酒店。但天有不测风云,一次施工中的意外事故让她背负了巨额债务。坚韧顽强的黄金美没有向厄运低头,千方百计筹措资金,从头再来,历经艰辛,终获成功!目前,酒店长期从业人员14人,每年消费本地农特产品40多万元。园美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占地3000亩,吸纳会员106人,种植厚朴、云木香、党参、黄连等中药材,年收入20万元,帮助26户农户每年实现增收9000元,有效地带动了村民脱贫致富。2018年,被评为达州市先进合作社、县“巾帼脱贫示范基地”。

孝顺体贴 待公婆如亲生父母

1995年,婆婆得了重病,卧床不起。黄金美放下手头繁忙的工作,回家照顾老人,端茶递水、洗衣做饭、喂药喂饭,样样能干。在她的精心照料下,婆婆很快康复了。老人逢人便说:“我这一辈子有福气哟,有这么好一个儿媳妇!”

“在我心目中,公公婆婆更是父母!”黄金美坦言。她是这样说的,更是在日常小事上身体力行地这样做的。“婆婆已去世3年多了,我总时常回想起她。都怪得坏了病,没享到多少福!”言语间,黄金美眼眶湿润。

正人正己 为孩子树立好榜样

黄金美有两个孩子,儿子在西华大学读书,今年即将毕业。在校期间,品学兼优,获得很多奖项。在2017年中国大学生第15届学院奖秋季赛中,获得优秀奖;摄影作品《巴山钱棍》入选全国摄影展;2018年,获得达州市第五届创青春“亚军”。女儿读小学五年级,乖巧伶俐,懂事听话,成绩名列前茅。在邻居眼中,她的一对儿女体贴父母、尊老爱幼、有礼有节。

谈及教育秘诀,黄金美说:“父母的榜样示范作用很重要,父母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给孩子幼小的心灵刻下了烙印。凡事要求孩子做的,首先父母必须做到……”

四月的巴山大峡谷,满山遍野的红杜鹃竞相绽放,构成了一幅美丽和谐的乡村画卷。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