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人下车 汽车“智动”找车位!达竹煤电公共停车场今起试运行

更新:2019-05-01 10:13:00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杨航    编辑:庞岚月

经过数月建设,位于达城张家湾达竹煤电集团公司院内的达竹煤电公共停车场今起试运行,记者昨日走进该停车场,为市民打探停车的诸多小细节。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达竹煤电公共停车场,看到配套的弱电机房等辅助用房已建成,工人们正对设备进行最后调试。

“目前1、2号停车库设备已调试完毕,可以正常停放车辆,3、4号车库设备调试也进入最后阶段。”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设备调试主要看每个车位定点是否准确,机器运行是否正常,1、2号停车库已进行过试停。5月1日,公共停车场进入试运行阶段。届时,市民驾车从停车场大门进入时会领取一张停车卡,然后将车在任意一个停车库内停放好后就可以离开。取车时,车主需在之前使用的停车库门前的读卡机刷停车卡,然后等待系统将车辆送下来。

在停车库内,记者发现了不少高科技。门两边安装的红外线发生器能探知车辆高度,从而将其分配到对应的楼层,如果停车位上的托车板和应停放楼层区域不符,还会提醒车主先将车辆开出停车库,替换相应托车板。在车库四个角落,安装有约1米高的红外线光幕发生器,其发射的红外线光幕会组成一个长方形框,车辆没有完全停入框内时,会通过电子显示板和喇叭提示车主,直至显示板上显示“OK”字样,车主方能离开。停车库的设计很人性化,除了1号位之外,2-4号位都能自行旋转,车主停车时车头朝里停放,取车时停车位会自动旋转,变成车头朝外,不用车主倒车调头。

车辆如何停入停车位呢?该负责人介绍道:“停放在停车台上的车辆会先通过四组可转动的对中设备摆正车位后,由系统自动分配的机器人将车托起放到等候的台车上,台车下方负责升降的轿厢会按系统指示上升到指定楼层,再由台车左右平移至指定位置,最后由机器人将车辆停放到指定车位。”

据悉,达竹煤电公共停车场地上共11层,1层有4个停车库用于停、取车,2-8层只停放轿车,9-11层可以停放越野车,可停放217辆机动车。该停车场作为全自动智能化的立体式停车场,具有占地面积小、泊位多、车辆停放集中化等优势,将极大方便周边市民停车,缓解城区停车难。同时,智能化的存取方式让市民在停车时更加方便、快捷、安全。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