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机票涨价!热门短线火车票无座 五一期间部分市民选择自驾游

更新:2019-04-30 10:12:09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汤艳燕    编辑:庞岚月

今年“五一”小长假有4天,这激起了无数小伙伴出游的热情。4月28日,记者从达州机场和12306网站了解到,达州前往各地的机票票价目前均已上调,其中飞往广州、深圳的机票所剩无几。4月30日下午和5月1日上午,达州到成都、西安、武汉的部分列车仅剩无座票。

机票:平均上涨约400元

“4月30日,达州到广州、深圳的机票都只剩几张了,价格分别是1200多元和1500多元,这较平时分别上涨了400元和500元。”4月28日下午,达州机场售票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五一”期间前往各地都还有机票,但价格已全面上调,各线路的涨幅都在400元左右。

该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有长途旅行计划的旅客,请尽快买票,一旦机票卖光,即使想加价,也无票可买。4天假期,如果在路上耽搁太多时间,势必会错过目的地的很多风景。

火车:热门车次剩无座

大家都知道,即使春运火车票也不会涨价,只是看你抢不抢得到想要的车次。记者查询12306网站发现,5月1日上午达州到成都的大部分车次都只剩几张票了,其中动车票几乎售罄。5月1日凌晨2点到5点达州前往武汉的所有车次也均剩无座票了。此外,4月30日达州到西安的K1004、K692次热门车次,车票也是相当紧张。想去看大雁塔和爬华山的亲们,需要抓紧时间买票。

到成都、西安和武汉的短线火车票走俏,我们可以去广安和重庆游玩,因为这条线路的火车票十分充裕,并且可以随心所欲地选择车次。

市民:我们选择自驾游

在飞机票和火车票都较紧俏的同时,达城的4S店与修车店也都没闲着。“这几天,来4S店给爱车做保养的人较多,大多都是为了五一节自驾游。”莱克汽车城的张经理说,据统计,这几天做保养的车子大多都是全面保养。毕竟自驾出门,安全最重要。

与此同时,记者在南城绥定大道多家修车店看到,无论是上午还是下午,做保养的车子都比较多。“本来我是想买去武汉的火车票,结果没有买到卧铺票,所以我决定改变行程,自驾在达州周边游一游。”给爱车做保养的李先生说,他已经约好了十几个朋友,五一节自驾游,希望有个愉快的旅途。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