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召开

包惠郭亨孝在成都主会场出席会议

更新:2019-04-30 10:04:00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谭楚甲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4月29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在成都召开。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顺应大势、把握机遇、创新机制、形成合力,大力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强劲动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包惠,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在成都主会场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市委副书记徐芝文在达州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推动文旅融合是大势所趋,四川优势独特、大有可为。要坚定推进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正确处理文化和旅游的关系,走融合发展之路;正确处理事业与产业的关系,走协调发展之路;正确处理局部和整体的关系,走全域发展之路;正确处理保护与开发的关系,走持续发展之路。要盯住重点任务持续用力,不断优化完善全省文化旅游发展新格局,精心打造标志性文旅品牌,聚焦文旅融合推进业态创新,做大做强引领发展的市场主体,打造具有四川特色的“艺术商圈”和文艺川军。要重视文化的社会属性,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更好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不断扩大四川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

会议指出,要解放思想、创新机制,形成文旅融合发展的强大动力。创新规划引领机制,确保规划的权威性和实施连续性。创新市场运作机制,推进统一市场营销,打造全方位立体化营销矩阵,不断提高对外营销推介水平。创新要素保障机制,强化金融支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实施文明旅游行动计划,解决好人才、资金、用地等要素保障问题。创新开放带动机制,加强与其他地区的联动合作,精心打造特色产品,精细做好管理服务。创新竞争激励机制,培育打造一批文化旅游发展“领头羊”。创新富民共享机制,探索当地群众合理分享经营收益机制和旅游扶贫巩固发展机制,努力使文旅发展更好造福一方百姓致富。

会议强调,各地要把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摆在重要位置来抓,建立强有力的领导协调机制,党政“一把手”牵头谋划部署,分管负责同志各司其责抓好落实,相关部门协同联动,形成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的强大合力。要坚持项目化推进,确保各项工作有项目、有人抓、可落地、见成效。

会上颁发了四川省“金熊猫”奖,我市宣汉县巴山大峡谷景区管理中心、达州市文化馆、渠县历史博物馆3家单位被表彰为先进集体,唐祥华、余永宽、李建力、谭仕海、王平、任华明、王盛红、向黎等8人被表彰为先进个人。

市领导吴立岩、邓瑜华、莫怀学、洪继诚、许国斌、梅榕、胡兵、陈文胜、杜海洋、郝德恒、张洪波、蒲春天、张永霞、廖清江等在成都主会场或达州分会场出席会议。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