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针对主城区灰尘大、噪音大问题,怎样解决?24小时值守快速反应机制

更新:2019-04-30 09:49:31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姚丹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如何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即日起至5月7日,我市持续开展“金点子”征集活动,公开征集群众对整治事项的对策建议。活动自4月23日发起以来,很多市民积极参与,提出了不少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昨日,记者就“主城区灰尘大、噪音大问题”采访了部分市民,且听他们如何支招。

“我住的小区以前旁边施工,家里两天不打扫桌上就铺满灰尘,找了很多部门投诉,最后终于解决了,所以我对扬尘污染一直非常关注。”浙江嘉兴人周峰在网上看到我市征集“金点子”的报道后,立即向征集邮箱(1024063131@qq.com)发来了他的建议:在建工地可建设两米高的挡风抑尘墙,墙体上方再安装防尘网;尽可能利用工地的空余地段种植绿色植物;建设排尘沟,防止扬尘二次扩散;在工地车辆出口处设置一个微型水池,所有驶出工地的车辆必须在水池中驶过。

“其次,建立有奖举报机制,鼓励市民积极举报。”周峰说,囿于人力物力的不足,相关部门无法对所有工地的扬尘情况进行监督,这会让一些工地心存侥幸而不注意扬尘处理。因此他建议在建立有奖举报机制的同时,还应建立24小时值守快速反应机制,只要接到市民举报,即刻在第一时间采取行动查处。

市政协委员陈益民对主城区噪音大的问题一直非常关注。他认为,城区噪音问题主要表现在交通噪音污染、商业噪音污染和娱乐噪音污染。

如何解决?陈益民认为,交通噪音污染重在宣传教育,让车主增强不乱鸣笛的意识。其次安装鸣笛监控,对违规鸣笛和鸣笛分贝超标的车辆进行抓拍;商业噪音污染,则需相关部门加大监管和惩罚力度,与商家签订噪音控制责任承诺书。在各大广场安装噪音监测仪,对发出超过一定分贝噪音的个人或团体进行劝诫或处罚。

市政协委员王飞非常关注工业噪音污染。他认为治理城区噪音污染最重要的是,研究制定出台噪音污染防治地方性法规,使治理工作有法可依。 



“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如何整治?亟待您的“金点子”!如果您有什么宝贵的意见及建议,请在5月7日前通过以下方式告诉我们。届时,好的建议将会被纳入工作计划,还将有专家评审就每个问题评出10个整治“金点子”,给予每个“金点子”适当奖励。

征集时间:4月23日—5月7日

征集电话:0818-2382258

征集邮箱:1024063131@qq.com

您也可以直接在达州日报微信、达州晚报微信、掌上达州APP等平台进行留言,我们将一并进行汇总统计。


2019年度市级集中整治事项名单:

1.村社道路维护不到位、防护措施缺乏问题;

2.场镇缺少公共厕所、垃圾清运不及时不彻底问题;

3.机动车乱停乱放,电瓶车、三轮车、摩托车不遵守交通规则问题;

4.主城区灰尘大、噪音大问题;

5.农村饮水安全问题;

6.针对老年人售卖保健食品药品虚假宣传、欺诈消费及食品安全监管不到位问题;

7.过度治疗、检查及药品费用高问题;

8.出租车运营不规范问题;

9.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问题;

10.基层干部作风不实、微腐败问题。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